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情擴散!警「特禽」路口站崗 基層罵翻

記者 洪彩綸 江俊彥 / 攝影 陳勝偉 陳世明 台中,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8:15

雞隻「禁宰運」為什麼是7天?農委會主委說,因為禽流感染病的高病原,在雞隻身上有7天的潛伏期,因此這7天停止宰運,可以讓還沒發病的雞,疫情範圍控制在原本的養雞場,但新竹已經出現有人將病死雞亂丟在山坡邊,超過400隻雞,防疫人員只能全副武裝,緊急清運。但7天禁宰運,攔檢工作,竟然一度落在員警身上,沒穿防護衣,攔檢載運雞隻的車輛。遭基層員警抱怨,警方高層才趕緊撤銷命令。


員警「特勤」出動,但這回卻是「禽」鳥的禽。

 

記者洪彩綸:「交流道也是查緝的重點,派出所得派出2名的警力,在這裡防堵載運雞隻的車子。」

時間倒轉,17日凌晨各派出所接到命令,得連續7天,每天24小時站崗攔檢。

攔檢運雞車員警:「裝載雞隻約6百隻。」
 

真的抓到了,但看看第一線的警察,根本沒防護。

基層員警:「我們每個人都很氣,攔檢的雞如果真的有病在身上,(你們怎麼辦?),就因公殉職。」

實在是基層員警超火大,「特禽」任務下午4點臨時終止,改「巡邏回報」,因為誰都怕H5N6病毒,一旦禽傳人責任誰擔?

新竹出現病死雞鴨隨便丟的情況,滿滿的400多隻雞被人往河裡丟、往田邊扔,防疫大作戰緊急打撈,宜蘭甚至傳出有鴨出血,但全國家禽禁止移動,為什麼是7天這個數字。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這種高病原7天才有可能會爆發,因為現在已經有幾個縣市確診,所以我們避免擴散效應,這是不得已的措施。」

也就是說,如果現在看起來安全的「養雞場」,裡頭潛伏了禽流感病毒,假設有雞隻,在3天後20日發病,那禽流感疫情至少能控制在原本這個雞場,不會跟著載雞車到處跑防止擴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H5N6#禁宰#禁運#員警#基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906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