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行道採高壓磚! 難敵車重壓破損率高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9:59

懶得找停車格、或者是避免違規停紅線,不少民眾就曾經遇過,有駕駛直接把車開到人行道上,其實已經違規,但如果是碰上路邊是汽車修護廠,駕駛不得已開上人行道,也會讓人行道破損率提高,除非能有效「舉證」,才能強迫車主維修賠償。


 

人行道上不少車輛違停,停橫的、停直的甚至還有停斜的!或許是民眾貪圖方便,懶得找停車格,或者是要省下停車費,但又要避免違規停紅線,直接開上人行道,民眾路過被迫走S型,甚至被逼到馬路上。

民眾:「暫停違停的狀況很嚴重,就像剛剛那個車子這樣違停,我如果推娃娃車根本沒辦法過啊!然後駕駛人可能又不在。」

違停警察多半採勸導方式,但真要開罰也不是不行,罰鍰600到1200元,只是嚇阻效果不高,民眾求方便開走繞一圈再回來,苦了被停的人行道破損率提高,還得花人民納稅錢翻修。
 

北市工務局新工處科長陳昭志:「如果沒有特別的汽機車上去重壓,那施工品質也OK的話,大概可以用1、20年以上。」

人行道採用「高壓磚」,材質硬度都一樣,正常使用10~20年沒問題,除非老舊破損,但就怕路邊是汽車維修或保養廠,貨車裝卸貨區域不得已得開上人行道,破損率提高,業者就得申請斜坡,把原本有高低落差的人行道,改成斜坡設置方便車輛進出。

北市工務局新工處科長陳昭志:「申請斜坡完以後,我們核准函上會請業者自行施工,而且也要負責日後的維護管理。」

業者有需求,斜坡人行道經過申請,維護責任自行把關,如果一年累計3次損壞沒修,影響行人,政府還是有權撤銷申請,除非能有效舉證車主違停破壞人行道,才能強制賠償維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壓磚#人行道#違規#斜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576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