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鴨丟東石大排釣客憂 專家:魚不會傳染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哀招賢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2:43

禽流感疫情到底還有多少未爆彈沒爆出來?嘉義東石有不肖業者丟棄死鴨,目前警方往大排上游尋找丟棄當時的監視器,也繼續在上游發現好幾袋裝死鴨的飼料袋,至於死鴨丟在大排水裡,專家說魚類沒有H5N6的病原體,所以不會感染到禽流感,但飛在天空的鳥禽類卻是高危險群,鳥類會透過糞便傳染,提醒民眾這陣子最好遠離鳥禽類,不要隨便餵食。


 

防治人員穿上全白防護衣,再次到丟棄死鴨的東石大排,果然又發現裝死鴨的飼料袋,趕快用鉤子打撈上岸,並且坐著小船一路往上游搜尋,查看是否有遺漏的鴨子屍體。

不肖業者丟棄死鴨子在大排,釣客難免擔心釣上來的魚蝦有沒有問題。

海科大水產系教授張朴性:「傳染應該是不會,這不是魚類會感染的病毒。」
 

雖然專家說禽流感不會傳染給魚蝦,但死鴨子污染水源,釣上來的魚蝦別生吃,避免其他病菌染上身。

海裡的魚蝦不怕染上禽流感,但飛在天空的鳥禽類可得小心,公園裡民眾撒下飼料後,一大群麻雀靠近覓食,這樣的情形這陣子最好避免,因為飛鳥身上會帶有H5N6病毒,藉由糞便傳染,鳥類在天空盤旋更是難以監控,宛如不定時炸彈。

獸醫師林世賢:「這麼多的侯鳥在這邊就會侵入這個養雞場。」

彰化芳苑一帶的養鴨場,大量侯鳥直接棲息在養殖水池四周,趕也趕不走,養殖戶擔心自家雞鴨中鏢,人人自危,畢竟禽流感疫情還有多少未爆彈還沒爆出來?在情況還不明確之前,民眾自保之道還是離麻雀、鴿子遠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侯鳥#鴨子#鳥禽#傳染#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3726

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