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花季吸引賞花人潮 景點商機增三成

記者 吳淑萍 陳勝偉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9:56

初春時節櫻花盛開,春遊也替賞櫻景點帶來商機,除了武陵農場的櫻花,中南部包括嘉義阿里山、南投魚池、奧萬大和台中東勢林場還有新社山區,都是著名賞櫻地點,今年櫻花開得慢,目前才剛進入花期,各景點遊客都因為花季增加,除了山區距離遠,遊客安排住宿一晚兩日遊,如果距離近或時間不充裕,當日來回一日遊居多,櫻花季帶動的觀光商機,包括入園住宿餐費和伴手禮,人潮就是錢潮業績增加3成。


 

寒流過後櫻花朵朵開,粉紅妝點枝頭,東勢林場櫻花開了4成,櫻花的吸引力遊客多了3成!

東勢林場經理許仁財:「面積很大,所以一日遊客人,我們這邊每天大約1千人入場。」

遊客:「就門票嘛!有時候買個紀念品回去,買個小吃回去這樣子。」
 

東勢林場住宿100多間房間可以容納400人,假日全滿,平日已經預訂了4成,賞花出遊帶動消費,包括入園費住宿費還有餐費,回程帶個土產當伴手禮,處處是商機,中部知名的賞櫻景點,包括嘉義阿里山、南投魚池和奧萬大、台中東勢林場、新社等等,阿里山三月才進花季,不過去年櫻花季1個月,32萬遊客是平時的2倍,單日上萬人;南投魚池櫻花季遊客倍增,每日達到2、3千人,至於奧萬大櫻花季人潮僅次於賞楓季節,是平時的4倍,雖然偏遠每天1、2千人入山,因為花季得把握時機,無法出遠門的,台中新社和市區距離近,是都會近郊的賞櫻景點。

新社發展協會理事長:「來了之後回去第二天、第三天,他還會再來這樣,所以一日遊的遊客比較多。」

新社賞花當日來回居多,不過花季帶來的人潮,來到新社不能錯過香菇土產,烤香菇炸香菇還有香菇湯一定得品嘗,今年櫻花還沒盛開,但是往年櫻花季至少增加2、3成的生意,老闆也笑得像櫻花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櫻花#商機#新社#阿里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74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