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新高!蚵一斤240元 部分停賣蚵仔麵線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3:21

受到颱風及霸王級寒流的影響,蚵仔產量大大減少,價格不斷往上飆,每台斤零售價格漲到220元,甚至是240元,創下了近20年的最高價,讓部分賣蚵仔麵線的業者大感吃不消,決定停賣,改賣大腸麵線;還有蚵仔煎的業者說,以前一斤的蚵仔拿來做成10份,因應成本提高,現在得做成12到15份。


 

天氣冷,這熱呼呼的蚵仔麵線很受歡迎,不過蚵仔價格不斷飆升,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讓部分業者決定停賣,改賣大腸麵線,這家自己有在養牡蠣的業者說,可以繼續營業,是因為早有準備。

阿仔麵線業者:「我們是秤重量的,所以沒有減少,我們就會提早叫貨讓他們提早準備。」

海產粥業者:「我們做30年了都是熟客,變沒利潤了。」
 

賣蚵仔湯及海產粥的業者則說,成本真的大大提升了,不過,怕顧客跑了,只能自行吸收,部分蚵仔煎業者也坦承,過去一斤的蚵仔,可以拿來做成10份,成本提高,現在,只好做成12份到15份來因應,受到去年颱風及霸王級寒流的影響,蚵仔產量銳減,價格飆升,過去每台斤140、150,已經是高價,今年春節,這蚵仔竟然飆到一台斤240元。

攤商:「過年前一斤220元,(漲價都怎辦)都改買半斤或100元回去吃而已。」

家庭主婦:「要吃還是買。」

蚵仔價格創新高,家庭主婦感受最強烈,大家不買或少買,攤商只能減量販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蚵仔#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351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