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炮架也耐震!螺絲鎖木條固定 炮心黏膠帶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3:16
圖/TVBS
圖/TVBS

凌晨地震是否影響到元宵節當晚的重頭戲鹽水蜂炮呢?一早當地許多製作炮城的師傅,就到工廠察看,幸好前一天防震措施做得好,因此炮架都沒有傾倒鬆脫的情況,像是炮架會以木條跟建築牆面一起鎖上螺絲固定,防止搖晃倒塌,裏面的炮竹也用膠帶黏住炮心防止脫落,要讓元宵節當晚8點半上場的蜂炮能順利進行。

地震過後,台南製作炮城的木工師傅一早神情緊張來檢查炮架,不過一看到每排炮架都乖乖的排排站好,心情瞬間放輕鬆!炮架頂部一根長長木條用螺絲跟建築牆面固定,不怕地震搖晃傾倒,而裡頭的炮竹防震措施也有眉角。

 

鐵網格狀固定炮竹尾端,前端炮心部分用膠帶黏住,這樣一來就比較不會因為晃動導致排列好的炮竹鬆脫掉落。電動門一開眼前這座台南鹽水武廟炮城就亮相,廟方說組合支架做得穩固,相當耐震,主炮城能耐7級強震。廟方說,施放當天下午所有炮竹的火藥線才會一併連接,也是要防範天公不做美,下雨淋濕。

台南鹽水蜂炮10日晚間就開炸,數十座炮城點燃,吸引5萬名遊客被炸的刺激體驗,一路到11日凌晨2點多依舊炮聲隆隆,但似乎是蜂炮轟炸比較厲害,衝鋒陷陣的遊客反而對地震無感,而元宵節晚間8點半開始,鹽水蜂炮集中施放才是重頭戲,到時候想必更加激烈有看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鹽水蜂炮#炮架#耐震#膠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529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