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隻乳膏治百病? 皮膚藥品廣告誇大遭罰轉地下化經營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9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1:00
有親子團購公司因宣稱「兩隻乳膏,什麼病都可以治療」,連蠶豆症都可以緩解,而此公司因廣告誇大遭罰,轉為地下化經營。(圖/知情人士提供)
有親子團購公司因宣稱「兩隻乳膏,什麼病都可以治療」,連蠶豆症都可以緩解,而此公司因廣告誇大遭罰,轉為地下化經營。(圖/知情人士提供)

在家長圈盛傳有種乳膏,不只可以治療皮膚問題,還可以解便秘,處理寶寶嘴破、牙齦痛等困擾,連感冒發燒、眼部結膜炎,都可以利用這兩條乳膏來解決。
 
到底是什麼乳膏這麼厲害?從頭頂到腳趾都能治療?知情人士透露,這家生技公司,確實有一把刷子,取得發明專利,只不過這專利是針對「皮膚」發炎的情況做改善,那麼,其實皮膚以外的疾病,是否真有奇效,可得打上問號。

 
 
而研發的這家生技公司,其研發出來的配方已被另一家親子團購公司所取得,利用臉書私人社團的方式地下化經營,不公開販售。知情人士指出,這社團主力產品,就是兩隻乳膏,但是不只皮膚問題,連發燒、眼睛發炎,什麼你想得到的疾病,這兩隻乳膏都能派上用場,但這家公司在去年被台中市衛生局以廣告誇大不實開罰1萬。
 
知情人士表示,這間公司被開罰後,這間公司的經營開始越來越地下化,「這家團購社團非常神秘,若是要進去社團還得有人以『推薦』的方式才能申請加入。」記者實測,從本周一(6)申請加入,直到截稿前(9),仍未得到准許或拒絕加入的通知。
 
另一位醫界人士指出,負責研發這兩隻乳膏的公司,號稱成分全天然,以芝麻萃取,鼓吹小小孩的所有疑難雜症都可以得到緩解,而這家公司的登記「妝」字號是皮膚炎,現在卻被另外分家出來的公司以誇張療效為廣告來吸引爸媽注意。
 
 
「雖有投訴台中市衛生局,但僅開罰一萬,這樣的罰則對於一般人可能都不痛不癢了,更何況是公司行號呢?它們也只是將網頁內容刪除,轉移陣地到臉書私人社團而已,這樣的地下販售,讓官方查核更加困難。」
 
醫師也提醒,當一項產品可以針對不同部位、不同疾病同時做治療時,民眾就要特別注意,有可能廣告誇大療效,或是加入了不該加的成分在裡面,而且,若孩子有問題,仍應尋求專業醫師建議才對,一旦延誤了就治時機,可能發生不可逆的後果,是誰都不願樂見的。
 
為什麼僅開罰1萬?台中市衛生局則回應,此公司確實遭罰,但原因是宣稱廣告不實,依法最高可開罰5萬,通則上,第1次遭罰的罰鍰是1萬元,第2次是3萬元,接下來才會罰到5萬。
 
而這家生技公司當時廣告有經過核准,被開罰是因為沒有依照核准內容來廣告,超出核可範圍。而至於轉移陣地到臉書私人社團,確實讓稽核困難,但衛生局強調,若有不法,仍會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1069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