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40隻燕群飛進屋 盤旋天花板嚇壞人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18:57

屏東一戶人家房間裡突然飛進了3、40隻燕子,在天花板上不停打轉,住戶想用掃把趕,結果反而把燕子嚇得四處飛,還掉下了不少排泄物。專家說這是因為燕子遷徙,加上有向光性,被民宅室內燈光吸引進去,其實只要把房間燈光調暗,就能夠讓燕群慢慢從窗戶飛出去。


 

拍攝影片民眾:「哈哈怎麼會有燕子在房間裡面,很誇張耶,牠是燕子吧,拉屎了啦!」

燕子飛進屋子裡,在天花板附近盤旋,排泄物一直掉,看到這景象讓住戶不知所措。男子拿起掃把往天花板揮舞,但燕子不但沒出去,還往另一邊飛,看到燕群失控的景象把男子氣瘋了,當事人說當時至少有3、40隻燕子,不停在屋內打轉。

當事人蔡小姐:「有滿嚇到說怎麼那麼多隻,我們離牠們太近,牠們也會緊張,然後就是一直瘋狂的打轉。」
 

老一輩鄉親說春燕在屋簷築巢,象徵吉祥好預兆,但現在明明是冬天,還留下了不少的鳥便便。原來是成群燕子冬遷,加上鳥類有向光性,看到屋子裡燈光明亮就飛了進去,專家說影片中男子拿掃把趕鳥,不但趕不出去,還會害燕子受傷。

其實不只燕群聚集,市區也常見到整群黑色的八哥鳥,集結在交通號誌電線上,就怕鳥糞從天而降,把路人嚇得四處逃竄,專家說,市區八哥傍晚會夜棲,加上市區燈桿多,就成了八哥逗留休息的好去處,但上百隻太壯觀又詭異,也造就市區的罕見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燕子#天花板#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54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