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檢查!舊型鋁門窗生鏽猛拉 恐脫軌掉下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5 12:28
圖/TVBS
圖/TVBS

已經有57年歷史的國軍英雄館發生鋁門窗墜落砸傷人意外,上午派人緊急將門窗修復,鋁門裝業者說,舊型軌道鋁門窗滑久了,太大力難免會滑脫,最好換新,或是加裝防滑脫裝置,或是多一層鐵窗防墜落。而物理老師也說,這一片10公斤重的鋁門窗,從4樓高墜落到地面,瞬間衝擊力道,宛如一台轎車砸到人,不能不注意。

發生墜窗意外,飯店人員一早修補後,趕緊擦拭,前一天投宿的旅客當時得知鋁門窗墜樓,聽到救護車聲音,也盡量不讓小孩靠近窗戶。

 

住宿家長:「它外面沒有所謂的保護裝置,如果不小心像昨天那樣子去推,可能掉下來就不是窗戶了。」

已經有57年歷史的台北國軍英雄館,鋁門窗相對比較舊,採用的是舊型的軌道鋁門窗,其實也有防墜設計,只能開15公分寬保持通風。案發前,住宿的學生疑似嬉鬧,不小心太大力,讓整片10公斤重的窗戶,墜落到4樓下12公尺深的地面,下墜力道之強,物理老師這樣解釋。

物理老師:「這個從4樓高掉下來的玻璃窗,撞擊到地板的接觸時間很短,撞擊速度又大所以力道很強,大約1500公斤重,約莫是一台轎車的重量。」
 

就怕哪天再飛來橫禍,鋁門窗業者建議,要定期檢查老舊鋁門窗。

鋁門窗業者:「輪子生鏽的同時你根本沒有察覺,當它生鏽的時候你沒有察覺的時候,你打開用力拉扯可能造成窗戶脫軌,讓整個內扇掉落下去了。」

以台北市來說,超過30年建築,外牆幾乎都是這款老舊鋁門窗,軌道滑久了之後,難免密合度不夠,像這樣加裝鐵窗防墜,或是乾脆換新款的有安全裝置。

鋁門窗業者:「現在市面上新作出來的窗戶,它的外扇玻璃窗它的下面都會做一個安全的導塊,預防說生鏽了消費者不知道,用力拉扯結果脫軌。」

新型鋁門窗除了有安全裝置,避免窗戶脫軌往下掉,另外也可以選用上下拉門的方式,多一層保護,除了安全也能避免砸傷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鋁門窗#墜落#國軍英雄館#老舊#生鏽#滑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585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