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科學家 生命「心」之路


發佈時間:2017/02/05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5 14:36

全球科學領域中女性占比不到1/3,曾獲傑出女科學家獎的其中2位得主,中研院院士彭汪嘉康以及交大光電系教授冉曉雯,在極少女性的科學領域脫穎而出。TVBS看板人物邀請到這2位女科學家,來分享他們走上科學路的心路歷程。

彭汪嘉康是台大第一位女外科醫師,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工作了30幾年,拿到了亞瑟.佛萊明獎,是美國史上第一位獲獎的外國女性。62歲時,為了台灣的癌症醫學回台灣,現在已經80幾歲,仍站在醫療第一線。

 

癌症之母中研院士彭汪嘉康:「我們一個禮拜是看4次,有時候因為像台大,禮拜一早上我在雙和,禮拜一下午的話在萬芳醫院,但是我們在附設醫院是話,是把他們預約門診,所以就有時候不只一次、兩次,看有多少病人而已,最主要其實我是希望看到病人,病人好起來我的精神也好,我就會很有自信。」

視病猶親的彭汪嘉康,在病人眼中就像親媽媽一樣。而另一位傑出女科學家獎新秀獎得主,交大光電系教授冉曉雯,她花了10年時間確認科學是一生志業。

交大光電系教授冉曉雯:「從事研究工作,這個可以說是一個志業吧,當然要去找到這樣的志業,我覺得確實是花了很長的時間,以我自己個人來講,可能從13、14歲開始去想說,我這一生能夠做一些什麼,讓我的生命是很有意義的。」
 

冉曉雯教授將科技用在醫療上,希望幫助更多人。2位女性優秀成就的背後,熱情是堅持的發動機!

圖/吳健雄學術基金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彭汪嘉康#冉曉雯#科學家獎#外科醫師#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769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