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本土味!大阪參一咖 燈節也能賞櫻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4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4 17:31

今年台北燈節不只能賞本土花燈,日本大版市也首度參加,復刻大阪城和絕美櫻花林到台北來,吸引不少目光,遊客賞燈拍照不只能用自己的手機、相機,現場掃QR CODE就能拍出隔空和北門光雕合影,新鮮感十足。


 

記者相振為:「台北燈節,除了主燈小奇雞之外,還有很多可以參考,西門町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雞,讓你一次看個夠。」

消防隊小雞、棒球員小雞,各式各樣造型的雞矗立在西門街頭,最特別的是,今年不再台灣一枝獨秀,還有其他國家來湊熱鬧;綠色屋簷、傳統日式城堡,這是知名大阪城的燈節造型首次在台灣亮相,一旁還有松山城跟日本武士向民眾打招呼。

今年燈節總共規劃了8個展區,外國作品在「金蛋區」,學生跟自由創作位於「蛋黃」跟「蛋白區」,彩蛋區的主題是祈福,還有世大運主題的「扭蛋區」,而主燈小奇雞,就是位於正中央的主展演區。
 

就怕民眾錯過精彩節目,周邊以中文、台語、英文跟日文廣播,隨時更新活動訊息,而前一天亮相,因為詭異的眼睛設計,被網友調侃「媽祖變鬼娃」的林默娘花車,也在畫家韋宗成親自整修後效果大加分。

除了跟燈飾花車拍照,主辦單位也史無前例開放「AR」合影送獎品活動,方法很簡單,只要找到主展演區、紅蛋跟扭蛋區的三個拍照點,下載AR軟體並對準燈節圖片掃描,上述步驟都完成之後,就可以跟台北燈節來做個留念,同時,集滿燈節6個紀念章就可以到台北地下街抽獎,有機會抽中純金金雞擺件。

台北燈節盛大登場周邊道路進行管制,包括開幕跟12日閉幕當天,西寧南路到中華路、成都路到內江街道路都會封閉,預計燈節會湧入上萬人潮,將考驗這個鬧區的交通疏運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燈節#小奇雞#西門町#花車#AR#大阪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91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