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難查證、一人當班 超商大夜「詐騙肥羊」

記者 洪彩綸 呂振成 / 攝影 許立帆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18:38

超商大夜班員工難找!因為不只日夜顛倒,還可能碰上搶劫或詐騙案件,因為對有心人來說,大夜班客人少、員工一人當班,甚至如果碰到疑似詐騙案,要求證很難求證,因此不少詐騙案件也在半夜發生。


 

難得有超商像這樣,能半夜拉下鐵門不營業,不只一例一休為了省大夜班人力,考量的其實很多,因為太多刑案就是在大半夜發生。

記者(2016年9月):「2名蒙面男子持開山刀闖進超商,一人翻動櫃台、另一人持刀威脅。」

經常聽到超商半夜被搶,但更多沒爆出來的是詐騙案例,像台北這家超商,大年初三早上7點交班前,出現這號人物,假冒是來支援的,還進店裡換制服,偷走3千多元後又調虎離山,叫大夜員工去補貨,刷取2萬元點數卡,最後騙說要去車上拿東西揚長而去,等到店員發現人不見才驚覺是詐騙!
 

嫌犯疑似2人一組,一個假冒店員,紅衣的疑似共犯在店內觀察,最誇張的是,早在他們進店行騙前10分鐘,還打電話給大夜班,說監視器鏡頭有問題,有人要來維修,叫大夜班關掉監視螢幕,並且調整櫃檯和門口鏡頭。超商大夜班難為,因為如果碰上有疑慮的服務,想進一步確認,深夜凌晨很難聯繫到當事人,甚至一人當班最容易被支開,結果搞得很多壞人想從大夜班下手,被騙過的有經驗了,但也怕了乾脆離職,新來的儘管不斷教育訓練,但面對服務至上的要求,很可能被有心人盯上,成了眼中最好騙的肥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夜班#肥羊#詐騙#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87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