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胃炎求診! 杜汶澤讚台醫療俗又大碗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18:11

港星杜汶澤來台旅遊,卻意外得了「潰瘍型腸胃炎」,緊急到萬芳醫院看醫生。他很吃驚的發現,原來在台灣看病這麼便宜!看醫生再加領藥,只要台幣500元,實際住過台港兩地的香港人也說,在香港看病真的口袋要夠深,因為光是洗牙就要港幣800元,換算台幣大約3千2百元。


 

一張照片處方箋、繳費單,另外一張則是滿床的藥包、白吐司,照片主人是杜汶澤,他在臉書寫下來台灣的看病經驗,說台灣是好地方,沒保險到公立醫院只要花500元,醫護人員、醫生都很細心,是不錯的旅遊經驗,不過潰瘍性的腸胃炎,害他只能在房間睡覺、喝水吃麵包。

記者彭志宇:「大年初四這一天,杜汶澤就是來到萬芳醫院來看診,當時他掛的是消化內科門診,而且非常湊巧,幫他看診的就是萬芳醫院院長連吉時。」

萬芳醫院院長連吉時:「沒問到他是出名港星,不過我可以感受到,他對台灣醫療反應是不錯的。」
 

來台意外踏進醫院,才發現台灣醫療真的俗夠大碗!住過台灣跟香港兩地的香港人觀察,在台灣看眼科大約200元起跳,但是到香港至少千元港幣,換算台幣要4千元,簡單洗個牙在香港也要花3千2百元,看個小感冒,到香港至少得花800元,貴一點花4千台幣。

在台港人黃錦文:「香港的政府醫院,很多時候都要排隊,光照那個X光要排個1、2個月,看個胃鏡什麼都也都要1、2個月。」

在香港看病不是口袋要夠深,不然就是要很有耐心,在台灣醫療健全、再加上物價合理,難怪成為世界宜居國家第一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汶澤#萬芳醫院#宜居#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538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