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首列「全球百大旅遊城市」 外國遊客愛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許立帆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30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18:08

根據國外研究機構公布的「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除了台北打敗東京、首爾居第14名,台中市首度擠進百大行列,排名第97,台中市府指出,為了吸引更多人來旅遊,推動「中進中出」觀光旅遊模式,除了讓清泉崗機場升格國際機場,並對於高美濕地、谷關溫泉等知名景點積極宣傳,改造柳川、綠川,要讓台中成為知名旅遊勝地,未來還會開發穆斯林市場,拚觀光之餘,更將台中打造成友善城市。


 

大年初三,6百公尺高美濕地木棧道滿滿都是人,至少擠進上千遊客欣賞美景,其中有許多都是香港、星馬旅客。

大陸遊客:「台中的話其實高美特別大,感受特別深,在內地可能真的沒辦法感受到這個。」

香港遊客:「(台中)東西比較多,然後也很方便。」
 

香港來的旅客大讚台中美景,說來過還想再來!從空拍畫面看,場面更壯觀,蜿蜒的木棧道上都是人,好幾座風車轉動,美不勝收,根據外國研究機構最新數據顯示,台中首度擠進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排名全球第97,旅遊人次達到198萬,比起前年,上升了8%。

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定位在是一個生活的首都,宜居的城市,那觀光對我們來講是一個發展的策略,很高興獲得這個國際,這個重要的評比單位的肯定。」

林佳龍說,除了清泉崗機場升格成國際機場,另外,推動中區舊城新生計畫,綠川、柳川改造後,徹底大變身,河道拓寬,綠意盎然,晚上LED燈飾點綴,也讓遊客印象深刻。

遊客:「因為台中離台北比較近,就是不會像台北一樣開比較長途。」

根據統計,105年在台中住宿的旅客約有685萬人次,比起104年度成長約27萬,成長率達4%;其中,選擇在台中住宿的外國旅客,超過225萬人次,更高於104年的215萬人次,成長率達4.6%,未來,台中市府將開發穆斯林觀光市場,推行南向政策,拚觀光之餘,更要把台中打造成友善城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旅遊#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08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