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終回! 客不來「火炎山」轉型拚改宗教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勝偉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9 20:07

春節期間遊樂園應該是人潮爆滿,但苗栗「火炎山溫泉度假村」卻公告只經營到大年初五,連假一過就換人接手,要改為「宗教聖地」! 主要是因為入園人數年年降低,一天營收從輝煌時期百萬元到現在不到10萬,開銷不敵收入,經營團隊撤出改佛教團隊進駐,而這個遊樂區歷經四度轉型,仍不敵周邊大型樂園人氣,第五度改變經營型態想再拚一場。


 

打出最終回,苗栗知名「火炎山溫泉度假村」經營團隊又將換手,初五過後告別傳統遊樂型態,改由佛教團隊經營。

記者洪彩綸:「火炎山原本有包括離心椅在內的10幾項遊樂設施,不過5年前都已經撤除,留下來的這一片大草地現在變成了露營區。」

原本的露營區繼續保留但不能烤肉 ,進入園區全面素食,雖然溫泉也留著,但遊客明顯感受到這裡的變遷。
 

遊客:「以前來的時候表演時人很多,今天好像看起來沒有那麼多。」

民國80年代來玩的遊客多,春節一天可衝上萬人進場,一天營收拚100~200萬元,但現在只剩千人,一天進帳不到10萬,員工人數也從80人縮減為不到10人,20幾年來不斷轉型,從一開始「火炎山西遊記遊樂區」改名為「中國城」,也引進特技表演,但生意始終起起落落。

記者洪彩綸:「11、12年前再度拚轉型,甚至和嵩山少林寺談合作打造十八銅人像,要打造台灣少林寺,不過最後沒有成功。」

台灣少林寺沒能打響名號,於是再改回原名,用溫泉作號召,但水濂洞改成達摩洞,孫悟空變成達摩祖師爺,景區大部分也是宗教意象,客源相對侷限,加上 周邊出現月眉馬拉灣也就是現在的麗寶樂園 ,火炎山遊客人數再掉5成,5年前一度休園停了4年 ,去年初想再拚一回,但這一年還是挽不回遊客 ,歷經四度轉型要再一次改變,直接標榜作為宗教聖地,希望拉回遊覽車團客入園收門票,很可能信徒也會捐香油錢,不讓火炎山招牌跟著熄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炎山#遊樂園#露營區#宗教聖地#經營團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34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