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捷洗澎澎!RO水深層清潔 廢水能回收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9 18:27

機場捷運年後試營運,當然外觀乾淨度對乘客來說也很重要,機捷就帶大家去看,耗資千萬打造的節能洗車機,不只可以用RO水清潔外,甚至廢水能回收,而幫長達102公尺的列車洗澎澎,一次只要花上5到10分鐘。


 

機捷列車洗澎澎時間到,先慢速開進洗車區,洗車機立刻啟動,灑水噴洗劑再往前,大型毛刷把車輛外殼洗得乾乾淨淨。

畢竟準備試營運得要乾淨見客,加上行駛路線有八成是高架,風吹日曬雨淋多,因此列車每周都要洗,用水量這麼很大,洗車廠就很有一套。

洗車用過的水,進到回收水集水坑,過濾處理後再使用,分兩大區塊,前半部回收水區,負責前三道清潔用水,後半部自來水區,有儲水槽和RO逆滲透設備,用在最後兩道清潔。
 

機捷技術員汪珍桂:「第四道用自來水,先把大部分的水質跟汙穢的東西,先把它處理、清潔,然後第五道的部分,我們再用RO的水,更乾淨的水讓車體看起來更乾淨。」

而老前輩北捷也注重外觀整潔,每天收班之後,都會有安排列車清潔,平均一車每3到4天就能洗一次澡,6分鐘就搞定。

高鐵則是每天用鹼劑簡單處理髒污,每半個月還需要大保養一次,一年就要花上千萬元。

不過這回機捷亮相,更標榜汙水回收再利用率高達73%,各家比清潔度,也要講環保、省錢,拚乘客給的優質印象分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捷運#試營運#清潔#RO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78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