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饅頭也能卡娃依!巧手捏年獸財神聚寶盆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9 18:18

台中一位媽媽,為了改善孩子不愛吃的問題,動手把饅頭做成可愛動物造型,像是可愛的熊、貓咪等,沒想到孩子食慾大開,她的手作造型饅頭也跟著大受歡迎,開始不斷有訂單湧入,請她幫忙製作,但造型饅頭除了打麵糰之外,都得純手工捏製,因此她改開廚藝工作室,開班授課,教人DIY做造型饅頭,除了動物造型,就連充滿年味的財神爺、聚寶盆或是年獸,都能在她巧手下完成。


 

財神爺手捧金元寶,表情笑呵呵,用手輕輕一捏,ㄉㄨㄞ ㄉㄨㄞ超有彈性,還有這隻年獸,外型像獅子,頭長著犀牛角,看起來超傳神,加上濃濃年味聚寶盆、可愛的貓咪、小熊等,這些可不是捏麵人,而是能吃進肚子的美味饅頭。

造型饅頭老師王美姬:「我們可以用單手揉,也可以用雙手揉,麵筋要擴展開來,你的麵糰才會光滑。」

邊揉麵團邊解說,她就是巧手發明造型饅頭的王美姬老師。
 

造型饅頭老師王美姬:「那我就想說怎樣才能讓孩子對吃更有興趣,那把食物變得可愛一點,有造型一點會不會有用呢,結果當我把一顆白饅頭,變成他喜歡的動物造型的時候,非常有效。」

為了增進孩子對吃的喜好,王老師把牛奶加入麵糰各種調色,也選用天然食材,黃色是南瓜粉,紅色是紅麴,黑色是竹炭,紫色是紫地瓜粉,做成造型饅頭,沒想到大受歡迎。

造型饅頭老師王美姬:「饅頭在加熱的過程當中,也很容易發生變形,跟蒸完之後皺皮的情形。」

饅頭沒人做過,都是自己在一直試,實驗出的饅頭可以堆成一坐別墅,但因為造型饅頭全都是自己摸索,除了揉麵糰、捏造型,還要計算麵糰發酵、蒸熟等步驟,手工製作,來不及消化不斷湧入的訂單,乾脆開工作室,教大家如何DIY。

今年金雞年,王老師開發可愛金雞造型,牛奶麵糰捏出身體,黏上紅色雞冠、黑色眼睛、黃色鼻子,肉瘤加上兩道腮紅,白白胖胖的母雞就完成,加上雞蛋,以及各種表情的黃色小雞,就像電影台詞所說,造型饅頭,真的是好吃新奇又好玩。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饅頭#工作室#創意#造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66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