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雜耍融合肢體喜劇 新馬戲團逗樂觀眾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王復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7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8 22:31

過年期間您是否想帶孩子出門走走呢?不妨到台北華山和松菸看看不一樣的馬戲表演。三位具有雜耍功夫背景的年輕藝術家,組成全台唯一能與觀眾互動的馬戲團,顛覆一般人的印象,這個馬戲團是以肢體表演為主,運用各種道具和誇張的肢體動作,逗得觀眾哈哈大笑。


 

每個動作都游刃有餘,三兩下就找到平衡點,大秀令人驚嘆的旋轉雜技,這三位大男孩今年才26歲,從台灣戲曲學院畢業後,他們用最擅長的功夫做好玩的事。出奇不意,表演中穿插搞笑橋段,所謂的肢體喜劇,沒有多餘台詞,光靠眼神和小動作讓觀眾會心一笑。

擔任團長的許銘仁眼神專注,水晶球在他手裡像流水一般彷彿毫無重量,團員陳信達和王躍愷是帽子高手,沒有生命的配件,透過精準的拋接和變化,頓時成為舞台主角。2013年,他們組成紅鼻子馬戲團,至今演出上千場,與觀眾互動零距離。

紅鼻子馬戲團團長許銘仁:「劇場式的模式,其實現在也帶到馬戲裡面,所以現在有這個新的名字叫新馬戲,但是最主軸還是以人為根本,然後讓動物不在舞台上表演。」
 

現場徵求小幫手,每個孩子臨場反應大不同,除了運用道具做表演,團員之間還得看當下情況即時做出反應,如果不小心失誤,反而是驚奇也是笑點。

紅鼻子馬戲團團員陳信達:「去感受現場所有觀眾,不只是舞台上一起表演的小朋友,還有旁邊的觀眾他的反應都必須去顧到,還有包含旁邊的夥伴,那夥伴在做動作的時候,就是即使他是即興出來的,你必須第一時間要感受到,然後馬上去接手,這樣子慢慢地練習,就會有更多更驚喜的效果。」

生活中大小事都可以是靈感來源,紅鼻子馬戲團除了商演和尾牙,週末也在華山和松菸表演自己的創作,未來他們想全台跑透透,累積更多創作能量。

紅鼻子馬戲團團員陳信達:「日本人他們在打那個麻糬,然後打很快 ,我們就想說,欸這東西有沒有可能出一些什麼狀況,然後我們自己來玩玩看,打麵團在躲棒子打的時候,那真的打到的時候是會痛的,所以我們當下反應是真實的,真的東西放在表演上面的時候,觀眾更能感受得到,因為那是真實的。」

紅鼻子馬戲團團員王躍愷:「譬如說我們表演完,(觀眾)他們會自己寫一些小卡片說「『很累、很煩然後工作壓力很大或者是考試壓力很大』,但是自從看了我們表演之後,然後給他們一些力量,給他們覺得說,啊!其實人生是可以用微笑帶過的,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看到觀眾的笑容。」

戴著紅鼻子表情逗趣,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在他們心中,讓觀眾開懷大笑是比賺錢更重要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鼻子馬戲團#默劇#肢體表演#即興演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83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