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沒了!童齒塗氟、補牙 3成恐失補助

記者 黃詠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2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2 13:35

有小朋友的家長可能要留意了!以往學齡前小朋友,會補助塗氟跟補牙的福利,因為今年預算被刪減,恐怕第三季之後,補助金額用完就要自費,估計有2到3成的小朋友受到影響。


 

學齡前小朋友,都會定期到牙醫診所,讓醫師檢查乳牙,就怕糖吃的多蛀得太快,還沒換牙已經壞光光,所以從2013年開始,衛福部補助6歲以下小朋友,每3個月到半年塗氟一次,以及6到9歲的小朋友,可以進行窩溝封填4次,目的就是要乳牙可以撐的久一點。

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牙科主任李雅玲:「我們這個窩溝封填,最主要是要預防蛀牙,所以是要在牙齒還沒有蛀之前,我們就要趕快把它填起來。」

光是去年補助幼兒塗氟的花費,約5億5千萬元,窩溝封填約1億2千萬,分別有100萬以及和30萬的小朋友受惠,但今年衛福部預算遭到刪減,塗氟只剩下3億5千萬,窩溝封填只剩下9千4百萬,所以只能補助到原本的7到8成,衛福部已經發文給全國各地的牙醫,說這2項福利有總額限制,錢用完了就會終止,估計今年的第三季預算就會用完。
 

民眾:「假如說能夠補助是最好啦!政府沒錢自己出錢可以呀!」

原本家長只要負擔掛號費,但如果自費,塗氟一次8百到1千元,窩溝封填要1千5百到2千元,加上掛號費恐怕就會超過3千元,對家長的負擔不算小,醫師建議家長別讓小孩吃太多甜食,多漱口、按時刷牙做好牙齒保健,這筆錢就可以省下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塗氟#補牙#補助#窩溝封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38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