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辦桌好澎湃! 烏魚子不切片宴客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2 12:42

流水席南北差在哪裡?或許從烏魚子這道菜就知道!高雄一名網友參加南部親友喜宴,端上桌的一道烏魚子不同北部喜宴,烏魚子跟其他拼盤在一起只有薄薄幾片,而是一整盤烏魚子,每一片都跟手掌一樣長,端上桌時賓客們都驚呼連連,整場喜宴下來,菜光出一半左右就已經飽了,幾乎每人都外帶打包回家。


 

戶外流水席不講究裝潢、排場,重點在一道道的菜好不好吃,但台灣頭和台灣尾,吃得等級比一比,從烏魚子看出端倪。就有賓客參加高雄湖內區的喜宴,端上桌的一整盤烏魚子,當場讓賓客驚呼,10塊長長的烏魚子一人一大片。

賓客:「烏魚子上桌的時候,每人是一大塊這樣子,大家有的分享後一個人分一半,剩下外帶打包,每個人至少都有拿回家。」

和一般喜宴比一比,魚烏子通常出現在綜合拼盤上,切著薄薄的7、8片,但賓客吃到的升級版,烏魚子大了10倍左右,每片跟手掌長度一樣,除了烏魚子之外,連龍蝦火鍋光是螫一隻手包都包不住,烏骨雞魚翅滿滿一碗魚翅,料多到裝不下,參加的賓客說喜宴吃到一半就飽了。
 

賓客:「昨天是說他們(主人)去採買,加碼給這些參加喜宴賓客。」

辦桌娶媳婦,主人豪邁自己採買烏魚子大方宴客,光是這一道烏魚子,換算一下一塊大約一兩五重,一盤一斤,換算市價養殖的話要1千8百元,野生貴2成要2千2百元。

烏魚子業者伍進昌:「小的話,如果是養殖大概1千8、野生的大概2千2。」

辦桌宴客,大片烏魚子大方請客,讓席開40桌的在場賓客,見識到南部喜宴有多澎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水席#喜宴#烏魚子#澎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684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