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購票分界! 40歲以下用「售票機」頻率高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8:10

台鐵買票也能看到兩樣情,像年長者,比較排斥機器操作,寧願多花時間排隊,也不願用一旁的自動售票機,但相對40歲以下的青壯年,使用售票機的頻率就偏高,不過我們實測,如果在非尖峰時間,購買同一班對號列車,售票機步驟繁複,得多花30秒。


 

台鐵人工售票窗口,週五下午已經湧現購票人潮,不過排隊的多數是移工觀光客長者居多。

民眾:「有一些疑問可以問(售票員),(還是習慣人工的方式?)對。」

排隊是老習慣,對機器操作也比較排斥,看看售票出口旁就是自動售票機,光是對號售票機就有五台,而台鐵表示,使用自動售票機的多數是40歲以下的青壯年,只是兩邊速度到底差多少。
 

記者錢麗如:「我們現在用人工售票的方式買南下自強號往桃園的列車看看,需要多久時間,人工售票花了差不多30秒鐘,而我們再來到自動售票機,購買同樣的一班列車,看看需要花多少時間。」

用售票機花了1分09秒,主要因為人工售票可以直接詢問班次,而售票機從起訖站張數單程去回程,都得一個一個步驟按。

民眾:「那邊(人工)排隊很長,(售票機)節省時間,這比較方便,(介面使用上呢?)第一次使用還滿順的。」

畢竟人工售票窗口碰上連續假日平均得排15分鐘,但目前年齡使用習慣仍很分明,人工短期難以取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買票#兩樣情#機器#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736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