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例1休影響?春節調整營業 餐廳兩樣情


發佈時間:2017/01/1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8:59
圖/TVBS
圖/TVBS

今年過年不少餐廳調整營業時間,外界推測可能和一例一休有關,像是鼎泰豐連休2天,連鎖火鍋這一鍋除夕當晚不提供內用服務;也有業者反其道而行,鼎王以往除夕只能外帶,今年有2家分店有內用空間,乾杯燒肉則是初一初四部分店家拉長營業時間。


 

為了讓員工回家過節,鼎泰豐過年連休2天,客人吃不到年菜該怎麼辦?

除夕夜不開張,客人提前預訂年菜訂單暴增,不只鼎泰豐,今年過年不少餐飲業者調整營業時間,像是欣葉餐廳除夕當晚從原先翻桌2輪減少到1輪,也許是一例一休關係,另一家連鎖火鍋店這一鍋,今年除夕也做了微調,不能內用只可外帶,年菜提貨服務,但也有業者反其道而行。

鼎王麻辣鍋以往除夕只提供外帶,這回把取貨時間拉長,還加開2家店,讓消費者到店內用餐,甚至推出除夕限定菜色,服務生幫忙烤肉,日式乾杯燒肉全台店家在初一到初四比起去年拉長營業時間。
 

民眾:「確實有可能會沒開,如果我是老闆我可能會覺得反正過年不一定會有這麼多生意,大家可能返鄉了,我可能就乾脆不要請員工,也會吧,畢竟這個法律上路,還是會顧及到員工的一些保障權利。」

有民眾擔心,如果餐廳不開,最後影響到的還是消費者,也因此看準部分店家年節不營業,業者乾脆把店開得更晚,提供附加服務,要把客人拉進店內,同樣是過年,餐飲業者卻也顯現2種不同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例一休#餐廳#外帶#這一鍋#春節#鼎泰豐#鼎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55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