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權益顧好!初一、二上班 有補休及「做1給4」加班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9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2:4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年節將至,下週就是春節6天連假,而初一初二2天洽逢週六、週日,屬國定假日碰到週休,勞動部表示,「一例一休」上路後,若這2天勞工有上班,雇主必須給予補休,和休息日的加班費,並遵守除了遇到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依法不得要求勞工在例假日上班,而在農曆年間其他4日上班,老闆也要給予加倍工資!

春節連假,初一、初二碰上週六、週日,勞動部呼籲勞工注重自身權益,若是雇主協議在休假日來上班,必須要另外給予補休,而初一、初二也是國定假日,因此雇主要給當天有上班的勞工除了補休外,還要有加班費;那麼當天的加班費如何計算呢?勞動部補充,需依照「休息日加班費」和「做1給4」計算。

 

也就是說,初一、初二這2天,前2小時為平日每小時工資再加1又3分之1,第3小時到8小時是工資再加1又3分之2,也就是原本的工資再加上加班費為當日的薪水,「做1給4」的概念,就是指加班的時數未滿4小時要以4小時計,超過4小時未滿8小時,要以8小時計。

另外,除夕、初三、初四、初五這4天,雖沒碰到週六日,但勞工被要求上班,雇主就必須依法給予員工加倍工資,如果未滿8小時,都還是必須要給1日的薪資;而勞動部也提醒,建議雇主與勞工將排班週期訂為「週日到週六」,如此可避免遇到週日臨時要工作時,沒有休息日可換,也會較為彈性,但必須注意新制規定,不得讓勞工連續上班超過6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班#春節#補休#加班費#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78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