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馬拍攝藏危機! 馮紹峰、林志玲都曾摔馬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20: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婚紗照或偶像劇在拍攝時,都會騎馬來營造浪漫氣氛,這些馬匹其實都要經過嚴格訓練,除了要每天按表操課宣洩體力,讓馬的情緒不會亢奮,還得經過長期的驚嚇訓練,像是放煙火或是開閃光燈拍照等等,一匹馬至少得訓練半年,確定不會因為突發狀況受到驚嚇,才能出借拍戲。


 

騎在白馬上,但突然一群人衝出來,正在拍攝電影《西遊三打白骨精》的馮紹鋒,就這樣從馬上摔下來,10多年前,林志玲也因為拍廣告從馬上摔下來,斷了好幾跟肋骨,但這些情況在專業的馬場業者眼中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因為要能像這樣拍照或拍戲的馬匹,可不是隨便來一隻就行,除了品種要挑過,還要是溫血馬。

馬場董事長許安進:「比較 個性不會那麼(衝)

性格溫馴才好受訓,而且還得時常做驚嚇訓練,像是敲打竹片或是放鞭炮、開雨傘、拍照開閃光燈,就是要讓馬匹習慣各種環境,事先預防才不會在出借拍攝時遇到突發狀況讓,馬受驚嚇造成危險,而且還得每天帶馬出來慢跑,按表操課、消耗精力,才不會容易情緒亢奮。
 

記者鄭尹翔:「像這樣子讓馬在柵欄裡面輕鬆地遊玩,就是要讓牠紓壓,這樣子牠到時候出借拍攝時情緒就不會那麼緊張。」

適當的紓壓也是讓馬情緒溫和的關鍵。

馬場董事長許安進:「要去拍廣告的馬,要特別注意說是從哪裡出來借來的,或是從哪裡,牠有沒有專業的教練。」

而根據馬場業者表示,其實只要教練在一旁,而且馬匹是有挑選過品種,並長期訓練過的,通常危險性較低,但來歷不明的馬匹,騎乘時就有一定危險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騎馬#預防#品種#摔傷#溫血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47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