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價暴漲又暴跌 農糧管控失調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8:05

近日民眾逛菜市場,不妨可以發現,高麗菜價暴跌,相較於去年9月,梅姬颱風重創農業大縣,導致一顆要價200塊,到現在,中南部賣一公斤居然只要10元,台北賣一整顆40元。立委就批評,農糧署去年11、12月,沒有控管廠商,向國外進口高麗菜,放任結果,才導致現在農民血本無歸。


 

洋蔥煎得滋滋作響,最後放下大把高麗菜,沒看錯,菜整個快溢出石頭鍋。員工大口切下,將高麗菜分塊裝盤,近日狂跌的主角產量過剩,可讓業者放下心中大石頭。

知名火鍋業者組長姜柏宇:「我們(原本一天)成本多1萬5到2萬左右,降價之後比較回復水準,我們利潤恢復,壓力小一點。」

大顆高麗菜放在磅秤上, 一粒40元,3.8斤,算算一斤才10.5元,高麗菜堆的跟小山一樣高,不怕你挑,只怕你不買。
 

民眾:「1斤相差 5-60元,買6顆,也幫別人買。」

民眾直呼撿到便宜,顆顆入塑膠袋,但這可讓辛苦栽植的農民笑不出來。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就是現在採收的量增加,那所有的高麗菜價格是崩盤,而且農民血本無歸。」

滿箱滿谷的高麗菜堆在委員背後,超驚人,原來去年9、10月期間,梅姬颱風重創雲林、彰化農業大縣,一顆高麗菜大漲2-3百,農民復耕,紛紛搶種3個月後,就能收成的高麗菜,但沒想到受暖冬影響,業者進口少,供過於求。

立委加碼直批,農糧署無控管。批發商11月份高麗菜一口氣向外進口1萬3千6百多公噸,12月份1千9百多公噸,供需失衡,才會間接造成現在市場價格崩盤。

農糧署表示,自由市場公平競爭,對於餐廳業者與消費者而言,現在高麗菜賤價出售,多買多賺,但小農的心聲想必淌血販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市場#高麗菜#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25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