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千元社會住宅 政府調查「民眾還要冰箱」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8:13
圖/TVBS
圖/TVBS

蔡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內政部針對22個縣市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多數民眾希望社會住宅可以附全套家具家電,其中又以冰箱排第一,但將近5成民眾表示,只能接受5000到1萬元的社宅租金,房仲就說,這樣的租金又要附全套家電,根本不可能!

琳瑯滿目、大大小小一整排冰箱,民眾出外租房子最不可或缺的家電用品,非它莫屬!

 

家電賣場員工:「小家庭式的話,我們就會推薦客人買比較稍微大一點的,像這個空間比較適合小家庭做一個使用。」

中小型冰箱也要破萬元,體積大,價格不便宜,租客當然希望房東附上一台,現在更瞄準蔡政府力推的社會住宅!內政部針對22個縣市調查,發現多數民眾希望社會住宅可以附全套家具家電,冰箱排第一,其次是洗衣機、電視和冷氣機。

但瞧瞧問卷裡,民眾可接受的社宅租金範圍,將近5成都選擇5000到1萬元,有家電、租金低,幾乎人人都想住。
 

民眾:「一定要有的就是冷氣設備吧,然後最好有電熱水器啊。」

民眾:「最好就是我只要帶個人衣物就可以直接住了,哈哈哈,比如電視、冰箱、洗衣機全部都附。」

什麼都不用自備,一卡皮箱搬進去最好!但政府釋出社會住宅,只租不賣,恐怕很難附上家電,包括招標採購、後續維修統統算在政府頭上,容易引起爭議,若租金再往下壓到5000元,更是破壞行情。

房仲業者徐佳馨:「可能至少要1萬5千元以上,甚至如果說比較市中心的話,好一點的區域可能也需要兩到三萬。」

差了三倍的價格,全套家電的社會住宅有沒有可能?內政部問卷做好,民眾需求也得實際照顧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社會住宅#政策#家電#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38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