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服員1800名缺口 高雄六都缺最大


發佈時間:2017/01/10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17:46

根據衛福部資料,105年居家服務人數全國約5萬人,六都中又以高雄市7千多人最高,而1千6百多名居服員也是全國最多,但隨著長照2.0即將上路,光高雄市服務個案就會暴增到1萬2千多人,加上一例一休制度每週工作時數縮短,高雄市居服員將出現1千8百名缺口,但薪水太低居服員定位不明,也讓願意投入的人數受到限制。


 

吳春菊來到小腦萎縮的阿伯家,簡單打過招呼就立刻幫忙整理內務,因為接下來還得陪同外出散步,雖然每週2次只有4小時,但阿伯已經能輕鬆開玩笑,而功不可沒的居服員吳春菊卻有滿腹辛酸,50歲的吳春菊擔任居服員將近6年,沒有相關背景的她,滿懷熱誠投入居服員工作,但卻經常被當成幫傭、看護,甚至是出氣筒,加上時薪制的工作,月薪平均只有2萬5,導致人才快速流失。

基金會主任蘇雅論:「以目前每週滿額,工作40小時、170元的時薪,月薪才剛好有3萬出頭,但為了配合個案時間及移動距離銜接,大多數居服員每週只有約30幾小時工作,月薪只比22K多一點點,重點是一例一休上路,工作天數從6天變5天,更是直接衝擊收入來源。

高市社會局科長姚昱伶:「雖然中央暫時答應補助,但以衛福部105年居服員人數統計,全國9千名居服員,以高雄市1600人最多,即將上路的長照2.0,高雄市服務個案將從7千多人增加到1萬2千多人,居服員也要增加到3000多人,出現近1800名人力缺口。」
 

為了幫忙消化服務個案,目前高雄市府也在長照2.0計畫中增加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複合型日照服務中心以及巷弄長照站等ABC三級機構,並搭配各種輔助來減輕居服員工作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長照2.0#居服員#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2085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