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價慘跌! 菜園開放自採一顆10元搶翻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7 14:11

菜價維持高檔近2個月,一度飆到一斤120元的高麗菜,現在又因為過度復耕菜價面臨崩盤!農委會預估,農曆年後高麗菜將狂跌到一斤只剩12元,因此嘉義就有菜農開放菜園供民眾自行採高麗菜,一顆只要10元,遊客全家出動搶翻天,現場排長龍,才短短1小時,9千顆高麗菜已經被採走一半以上!


 

到熱炒店吃飯點餐,你是不是發現這高麗菜好大一盤啊!點個炒飯,老闆也愛拿高麗菜當配菜,因為這高麗菜價大崩盤,採摘費功夫又不敷成本,嘉義菜農乾脆開放菜園,讓遊客充當一日農夫!

一顆平均2到4斤重的高麗菜開放遊客自己採,每顆10元、一人限採10顆,結果是大排長龍,短短1個小時,三分多地9千多顆高麗菜就被採了一半以上,就怕隊伍後頭的民眾撲空,菜農打算將一人限量10顆改為2顆,引起民眾不滿。

民眾:「現在剩7顆啦,在我們前面10顆帶走了,這樣沒道理。」
 

菜農:「希望大家都有高麗菜採,所以對大家很抱歉,我不曉得大家這麼熱烈。」

便宜高麗菜民眾搶翻天,菜農卻氣炸了!

菜農:「不是啦,這成本不夠啦,是不敷成本。」

颱風過後的10月分,高麗菜價一度飆到一斤120元,頓時間菜價大跌,農委會還預估,農曆春節後將會崩跌到一斤12元,價格跟去年10月比大跌10倍;因為,在高麗菜漲價時農民搶種,不論去年12月還是1月分,栽種面積都已超過250公頃,早就超過180公頃的合理面積,供需、產銷管控失調;菜農怨、民眾樂,不想浪費,多吃高麗菜之外拿來做泡菜或曬成高麗菜乾,都是不錯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麗菜#菜價#崩盤#一日農夫#10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82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