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平會、消保會接連了解 麥味登否認調漲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7 13:49

政院通知9家漲價的業者,下週要說明原因,像鬍鬚張、魏姊包心粉圓還有八方雲集都接到通知,其中一家馬可先生說,製作麵包要求高人力,確實受到一例一休衝擊所以成本提高,不堪負荷才漲價,至於麥味登被拍到某家店也喊漲,業者解釋總部並沒漲價計畫,只是單一個案。


 

麥味登永和成功店貼出公告,因不堪人事物價上揚,不少品項調漲5元,被懷疑趁勢漲價,也接到政院通知要說明;麥味登解釋,漲價的店家只是單一事件,目前總部並沒有調漲計畫,但1月4日就接到公平會通知,1月5日號消保會要求了解,他們已經備妥資料說明。

遭政院邀請說明的傳出有9家業者,包括麥味登、必勝客、鬍鬚張、八方雲集、三商巧福、鬥牛士、魏姊包心粉圓、馬可先生和王記府城;記者一一求證,鬍鬚張假日沒接電話,包心粉圓說不便回應,必勝客則表示沒收到通知,但一例一休,對於製作麵包高人力要求的馬可先生衝擊很大。

馬可士先生總經理:「員工多一點休息,然後我們利潤減少了,如果這樣下來景氣又不好,我不知道像我們這種高密集勞力的行業要怎麼生存。」
 

總經理說,配合政府新制成本增加3成,而且每週日調整為固定公休日,至於八方雲集表示價格20多年來沒調,這回漲價是整體考量,會配合說明;一例一休上路,業者是否搭順風車趁機漲價、擾亂市場,就看能不能提出合理證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漲價業者#一例一休#食品業#利潤#成本#公平會#約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73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