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托魚減產飆天價 疑與暖冬異常有關


發佈時間:2017/01/05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13: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序都將進入農曆年關,澎湖今年冬季土托魚的捕獲量,比起往年減少許多,澎湖漁政與海巡等單位研析,主因歸咎於暖冬,氣候異常導致棲地環境變化,與陸船越界攔捕並無直接關係。

澎湖海域風力趨緩,今早進港卸貨的流刺網漁船,所捕獲的土托魚,卻是屈指可數,有的是個位數,有的是則在20、30尾間,幾乎看不到滿載而歸的場景,魚販爭相搶鮮標購。

 

物以稀為貴,土托魚售價貴森森,魚市標購6公斤重的土托,每公斤都要650元以上,售價就要近4000元以上,愈大尾售價愈高,尤其是愈接近過年愈來愈貴。

由於傳出今年土托魚獲量銳減,與大陸逾界捕撈作業有關,引起關注。澎湖漁政、研究與海巡等單位研析指出,土托魚洄游性魚類,主要分佈在澎湖海域,每年12月至隔年3月,順著中國沿岸南下澎湖西側海域覓食產卵。

澎湖漁政與研究單位指出,今年暖冬,氣候異常,冷氣團南下較晚,土托魚是否因此延後洄游,尚待觀察,完全是因氣候異常所致,與大陸漁船越界捕撈尚無直接關係。
 

更何況,不止澎湖減少,全台也都減少,105年澎湖和全台的土托魚捕獲量,各比104年度減少近9000和7萬公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托魚#漁政#海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88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