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宏書店拚轉型書香散 重慶南成「商旅街」


發佈時間:2017/01/0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1 18:36

台北重慶南路早期是書街,但近年來,因為外來觀光客關係,逐漸轉型成「商旅一條街」,傳統出版業、書店紛紛撐不下去!其中老字號建宏書店,在重慶南路上,有兩家分店,其中一家清倉特賣,預計2月底就要吹起熄燈號,負責人說,要找合適對象異業結盟,企圖轉型。


 

老字號書局吹起熄燈號,員工不避諱,店面外頭拉起紅布條,說是內部整修,但其實早在自家官網上已經公告,2月底將暫停營業,書店也悄悄發文給各大出版社,在228清倉前暫停付款,等退完存書再一次付清,也就是3月15日總結算。

重慶南書街促進理事長 沈榮裕:「(書店)你不想做的時候,書退給它(出版社) ,出版社沒有錢退給你,甚至還有打八折九折(所以延後結算)。」
 
建宏書局負責人表示,準備轉型異業結盟,目前考慮咖啡進駐,228之前若沒有適合對象,房租合約到期,就真的結束營業,其實建宏書局在重慶南路上兩家分店,一家收掉,也避免同質性高,分散客源。
 

重慶南書街促進理事長 沈榮裕:「(像這個都沒有了,(都關了?)都關了,這個都關了。」

建宏書局收攤已經不是第一家老字號書店,建宏、三民招牌還看的到,另一邊上達書店早一步關門大吉,外頭招牌書街早已變成商旅一條街。

重慶南書街促進理事長 沈榮裕:「在30多年前簡直是,重慶南路真的是文化的出版社、圖書發行公司、中盤都在重慶南路,就所謂的集市。」

根據《遠見》雜誌調查,國人每周閱讀時間下降了0.3小時,但上網時間卻是增加1個多小時,另外紙本書銷售,2016上半年比起去年同期就少了2億,加上數位書籍銷售多4成,導致出版業者、書店紛紛撐不住。

民眾:「電子書是蠻方便的,但紙本書還是有它的好處。」

即便書本具有溫度,但還是抵擋不住網路環境衝擊,傳統出版業是逐漸萎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店#老字號#重慶南路#熄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525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