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禦寒反灼傷!暖暖包「貼皮膚」 身體起水泡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3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31 13:41

天氣冷,不少人喜歡買暖暖包貼在身上,但有女子出國賞雪,直接把暖暖包貼在皮膚上一整天,撕下來才發現身體被燙傷起水泡。醫生強調,貼式暖暖包最高溫有機會超過60度,貼在身體產生低溫灼傷,建議半小時就要拿下來透透氣。


 

貼在腰上多壓幾下,確保牢靠,天冷民眾進階買「貼式」暖暖包想要禦寒,但就有一名女子赴日賞雪,就把暖暖包貼在背上,整天下來回到飯店撕下來,才發現皮膚已經燙傷起水泡。

皮膚科醫生姚俊安:「比較常見的算是『火逼性紅斑』,就是在皮膚上形成紅褐色、網狀的一些斑塊,大多是發生在冬天。」

明明外包裝就有警示。不能直接貼皮膚,但很多人為求保暖,暖暖包貼身體再蓋上衣服,甚至再加上一件羽絨外套,最高溫有機會來到63度,醫生說暖暖包會導致低溫灼傷,還會引發過敏發炎,甚至身體如果流汗,還容易造成局部皮膚脫水。
 

皮膚科醫生姚俊安:「建議隔個3到5分鐘換位子貼,盡量不要直接接觸皮膚時間過久,不要放在褲子口袋,因為褲子口袋的內袋非常的薄。」

如果嫌太麻煩,至少半小時一定要拿下來讓皮膚透透氣,畢竟暖暖包裡面成分有鐵粉、還有鹽跟活性碳,接觸空氣就會產生氧化反應,醫生強調,只要不直接觸碰肌膚,正確貼在衣服上,就算使用時間長達一天,引起灼傷的機率大大降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暖包#灼傷#貼式#水泡#透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56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