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變身「套房」 打造「露營巴士」吸客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30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國內露營越來越夯,不少營主都惠絞盡腦汁,找好的景點,或是增加營地設備來吸引露營客,在宜蘭三星有一處很特別的營地,不用搭帳篷,因為營主仿造國外,用退役遊覽車大改造,車內有客廳、臥房、浴室的車體,就像另類露營車一樣,但合不合乎台灣的露營法規,相關單位說還要查。


 

從空中看,450坪大的土地上,7台遊覽車圍繞,周圍全是一望無際的稻田,但這兒可不是遊覽車專用停車場。走進遊覽車內,看到的不是一排排座椅,走道左側,茶几、脫水機、櫃子、冰箱、生活家具應有盡有,再往裡頭走,小小客廳,有著沙發座椅和電視,一旁還有淋浴間。

整輛車的內部活脫脫,成了一個小套房。有人把路上跑的遊覽車重新改裝,打造露營巴士。

露營巴士業者林先生:「照你的心情喜歡哪一個顏色,就可以變!」
 

車內燈光顏色隨你調,往下走還有和室,原本3.4人的座位空間,變成專屬的四人天地。

露營巴士住宿民眾:「經過的時候覺得很特別,跟一般我們住在民宿的感覺有些不一樣,今天聖誕節所以來這邊約會,網路上看到就想說帶媽媽過來,他有這個還蠻不錯的呀,還可以看風景。」

業者林先生說1年半前,看到國外有許多露營巴士相當新穎,決定引進台灣,但問題是淘汰的遊覽車要從哪裡找,讓他傷透腦筋。

露營巴士業者林先生:「我們台灣有很多遊覽車都銷東南亞,我也是找半年才找到。」

狀況良好的雙層遊覽車一輛一輛找,整整花了半年,再來是內裝車體改造,185公分高的臥房空間得把底座切平,都是大工程。

露營巴士業者林先生:「因為它有個角度在,它不是四方型的它有個角度在,它做這個的時候,光刻這個(角度的)模就刻了一個禮拜。」

看似簡單的浴室,為了安全,也得重新用鋼骨去建構,林先生花了上千萬改裝遊覽車,實現自己的營主夢。
 

宜蘭縣合法營地只有13處,但卻只有4處是民營,沒登記的私人露營地,大多是沒有按著土地使用法規走,這處露營巴士,花千萬打造另類的遊覽車營帳,看似營地,卻又像是另類露營車,遊走法規邊緣,就看主管機關怎麼認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露營#景點#露營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20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