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局抽驗10家校園小吃店 5家用毒碗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19:12

台中市衛生局查驗校園附近小吃店的「美耐皿」材質湯碗,結果抽驗10件發現有5件湯碗,被檢測出含有三聚氰胺,甚至有一件超過標準值,其中有些湯碗使用超過3年都沒換過,相當驚人;不過目前沒有針對使用中的美耐皿湯碗有罰責,衛生局也只能要求業者更換成新的美耐皿,用久了還是會釋出毒素。


 

熱騰騰湯麵倒在碗裡,但這一碗麵可能讓你吃下三聚氰胺;台中市衛生局隨機抽驗校園附近小吃店、麵攤,結果發現常用的湯碗抽驗10件,發現有一半的湯碗三聚氰胺超過標準值。

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傅瓊慧:「它的一個溶出值是達到3.5ppm,超過2.5ppm的這家小吃店已經進行美耐皿器具的更換。」

不只有三聚氰胺,有些店家的湯碗最短使用1個月,最長甚至有超過3年以上,這麼多人重複使用同一個碗,相當驚人,這些湯碗都是用美耐皿製成,是一種合成樹脂,由三聚氰胺與甲醛聚合製成,當有刮痕或高溫時就可能溶出三聚氰胺,所謂三聚氰胺,最有名的就是毒奶粉事件。
 

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傅瓊慧:「新品的一個美耐皿來作檢驗,那複抽仍然不符合規定的時候,罰款就是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緩,這邊的一個裁罰對象會是製造廠商。」

不過衛生局目前也只能要求業者更換新的湯碗,沒有強制業者更換其他材質,用久了一樣會釋出三聚氰胺,人體無法代謝這種物質,會造成腎結石甚至引起腎衰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耐皿#三聚氰胺#衛生局#法規#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17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