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最大詐貸案女嫌 人前癱軟人後站立


發佈時間:2016/12/28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17:43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一位辦案人員說,某次提訊時,江美玉又佯稱身體不適趴在桌上,根本沒辦法偵訊,而辦案人員因故暫離偵訊室,卻不小心從門縫瞄到她神色輕鬆,站起來整理衣褲的畫面。這位最大詐貸案女嫌,應訊時許多作為都讓人絕倒。
 
專營牙材生意的鼎興集團負責人何宗英和大帳房江美玉,共同犯下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詐貸案,讓永豐、華南等多家銀行捲入違法核貸疑雲。

 
 
從澳洲返台遭收押的江美玉,應訊時稱全身癱軟須坐輪椅,她硬咬何宗英(先行起訴)才是壞人,結果被直擊,在自以為沒人注意時,趁機站起來拉衣褲,檢方認為她比何更惡質,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名求刑25年,刑度比何多出5年。
 
祭出7.2倍年息的吸血價
 
辦案人員描述,現年59歲的江美玉,是個工於心計的「計謀者」。她和何宗英涉嫌詐貸322次,除幫忙公司周轉,身為會計的她,甚至另設地下錢莊借錢給鼎興,祭出7.2倍年息的吸血價轉貸回公司,自己審核自己賺,海削2億973萬7874元。歷年來她更匯出2億4327萬元新台幣到澳洲,老早就準備移民。
 
 
2016年7月20日鼎興爆發跳票,但江女的兒子、媳婦及孫女等人5月底就返澳,出境前還把幾個投資型、儲蓄型高價保單解約,江女則在6月13日搭機投奔成為澳洲公民的兒女。江家原本預計把1億多元保單解約金匯往澳洲,幸好檢調動作快,查扣1億多元保險金及江女名下房產,只讓江家匯出少部分。
 
從大帳房淪為通緝犯的江美玉,10月下旬自行搭機返台遭到收押,但她面對偵訊時左躲右閃,怎麼樣也不肯吐實,更屢次裝重病和檢調鬥法。
 
而江女行徑到底有多詭異?聲稱在澳洲受傷的她,見到人時永遠是全身癱軟,一副病懨懨的樣子,每次出庭,檢調都得費工的幫她準備輪椅,還得抬人、出動專車。某次,她被提訊時遇上記者拍照,似乎刻意當場吃藥給記者看;另有一次,原本緩慢走路的她,看到記者忽然身體一軟跪地,讓大家看傻眼。
 
「江美玉身體不好,大部分可能都是裝出來的!」一位辦案人員說,某次提訊時,她又佯稱身體不適趴在桌上,根本沒辦法偵訊,而辦案人員因故暫離偵訊室,卻不小心從門縫瞄到她神色輕鬆,站起來整理衣褲的畫面。檢察官多次向台北看守所查證,要求所方暗中觀察,卻發現江女待在舍房時並無異狀,因此懷疑她裝病。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6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江美玉#偵訊#詐貸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94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