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閉窗開冷氣! 高屏六成日子PM2.5超標


發佈時間:2016/12/2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17:27

由於全國最龐大的重工業與石化業,都集中在高雄,這工廠排放大量廢氣,讓高雄及鄰近的屏東,成了全國七大空氣品質管制區中,空氣污染最嚴重的。一年當中,有220天,也就是六成的日子,一級致癌物PM2.5都超標,居民抗議,連冬天都得緊閉門窗開冷氣;偏偏空污總量管制,許可量竟然是實際排放量的2倍,更讓居民忍不住怒吼!


 

高雄大林蒲反空污大遊行,隊伍綿延好幾公里;隔鄰的屏東,居民也忍不住怒吼!因為即使在冬天整天戴口罩之外,還得緊閉門窗,開冷氣!

婦人關門:「因為很臭,關門吹冷氣啦,不然這會臭到沒有辦法呼吸!」

高雄擁有全國最龐大的重工業與石化業,排放出來的廢氣,氣勢驚人,這讓高雄及屏東成了全國七大空氣品質管制區中,空污第一名!
 

站在屏東市遠眺,天氣好、無污染的時候,大武山清晰可見,彷彿就在街道盡頭;紫爆的日子卻是霧濛濛的,大武山消失不見了,可怕的PM2.5讓高屏地區一年365天,有220天也就是近六成的日子,污染超標!

環保團體:「台灣唯一一個三級空品區就是高屏空品區,它目前已經是不適合人居住的!」

說是不適合人居住,因為根據彰化醫界聯盟的統計,空氣惡化導致罹患肺腺癌的人數,已經從20年前的每135分鐘一人,推進到45分鐘就一個人罹癌,而目前政府許可的一級致癌物PM2.5的排放總量,包括粒狀物、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幾乎都是實際排放量的2倍!

環保團體:「總量管制現有容量多一倍,備增一倍後再來實施3年降5%,這樣的結果會讓高屏地區350萬人曝露在非常嚴重的罹癌風險裡面。」

魯台營:「10年來我們的空氣品質一直是台灣最差,在冬季的時候,目前差不多有2/3(空污)是境外的,另外1/4是上風處,想辦法來減少我們自己產生的。」

民眾:「竟然說什麼,這個霾害是由中國來的,這樣的一個環保局還可以叫做環保局嗎?」

不滿總量管制的方式,不滿官方的說詞,暴露在高度罹癌風險的高屏居民大聲怒吼,要政府拿出具體的解決辦法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工業#廢氣#高雄#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0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