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盤商!蛋包裝用「塑膠籃」違規遭開單


發佈時間:2016/12/27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12:26

為了防止禽流感疫情,農委會宣布,禽蛋要使用「一次性包材」來包裝。像用塑膠籃就不符合規定,只能用紙盒或紙箱,這種一次性的包裝。如果業者沒有在期限內改善,就會被開罰3到15萬元。但盤商也反映,從運費加上包裝費,也讓蛋的成本增加,漲幅恐怕達2到3成。


 

稽查人員vs.盤商劉坤哲:「散裝蛋就不能用這種塑膠箱籠,而是要用一次性包材。」

稽查人員走進盤商,發現蛋的包裝還是用塑膠籃不合格,馬上開單。

稽查人員vs.盤商劉坤哲:「這個一次性包材,一斤蛋的成本大概要增加3、4元。」
 

盤商抱怨,但勸導單還是得開。

盤商用「塑膠籃」不屬於「一次性包材」就違規,限期3到6個月改善,沒改善,就會遭罰3到15萬元。

第一波稽查大盤、中盤商,再來才是早餐店跟傳統市場。

盤商劉坤哲vs.記者:「車輛的運輸會增加它的運輸成本。(全部大概增加多少?)全部大概增加至少要4元。」

稽查人員vs.盤商高東裕:「禽蛋場它還是拿這個塑膠箱籠,出貨給你們,但是你們自己會把它換成這個一次性包材的紙箱。」

把蛋裝進紙盒再裝進紙箱運送出去,都是用一次性包材,符合規定,但這樣的成本也變相增加。

盤商高東裕:「這個禮拜它漲了4元,那所以變成以後這個是會跌跌漲漲。」
 

像塑膠籃一個80元,裝100到200顆蛋,還可以重複使用,但一次性包材,塑膠盒跟紙盒的成本就增加。

蛋商說,從運費加上包裝費,平均增加4元,漲幅恐怕達到2到3成。

北市動保處組長胡金灝:「目前農委所估算,一顆蛋大概漲0.3元,那我們認為這也是可以再做觀察。」

而像消費者從超商買的這種,用塑膠盒裝的洗選蛋,屬於一次性包裝,符合規定,不受影響! 

只是蛋價變相漲價,也令攤商、民眾叫苦連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委會#一次性包裝#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1049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