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粹風暴後學生「挺校長」 家長:心疼孩子

記者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3:09

光復高中納粹變裝風暴後,第一天的上課日,學生顯得無奈又難過,補助款被砍,校長也得請辭。學生及家長都說力挺校方,畢竟遊行本身是創意發想,根本沒有渲染戰爭的意圖,不知怎麼單純的活動,會變得如此嚴重。


納粹事件後,光復高中第一個上課日,看似一如往常,但年輕學子心中卻若有千萬結。

 

光復中學學生:「我支持校長,辦這個活動沒有甚麼不好,沒必要一直放大,我支持校長校長沒有錯,每天都是留到很晚然後一直精心準備這個活動,心裡很多話現在說不出來。」

學生力挺校方,不樂意眼中單純的變裝遊行,逼得校長得狼狽下台。

主持人:「希特勒來了!同學們敬禮,不然開坦克壓過你們,我要把你抓進毒煙室裡面密閉。」
 

古今中外歷史人物為主題,2個班級選了希特勒,臂章、旗幟處處納粹標誌,儘管後頭補充著批判。

主持人:「由掀起世界大戰之爭的元首,率領以紀律為名以忠誠為信念,卻毒辛殘酷狂暴的軍團。」

但沒用,滔天巨浪淹沒了學校和師生。

光復中學家長會長劉興藻:「孩子的反應真的很大,其實站在孩子的角度裡面,他真的很單純,更何況這些東西已經距離我們這麼遙遠,站在家長角度我們以為,我們不是生活在非民主的國度。」

學校被砍了補助款,教職員可能得一路懲處,而孩子被各界謾罵甚至怕了上學。

光復中學家長會長劉興藻:「不要把政治架構在我們未來的下一代,遇到國外人士說到我們台灣如何,就馬上先把自己台灣的國民子民先罵一頓。」

教育部長潘文忠:「納粹其實是整個人類在過往一個非常重大的傷痛,那麼在引領我們追求世界和平的普世價值,維護人權的價值之下,這樣的議題確實不宜用休閒娛樂的方式來呈現。」
 

納粹是創意,亦或對國際歷史的不夠理解尊重,各有論述,校方召集老師討論如何安撫學生,變裝遊行風暴,如今只剩盼息事寧人的噤若寒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復高中#納粹#變裝#校長#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63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