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夯酒吧窩台北 調酒師小T帶路吃異國下酒菜


發佈時間:2016/12/23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5:31

【鏡傳媒報導】說實在的,我們很好奇調酒師走出吧台,平常究竟吃些什麼?這天我們跟著東區超夯酒吧「窩台北」老闆小T(黃俊憲)的腳步,一探他下班後的私房菜,沒想到這些下酒菜,居然飄散濃濃的異國風。

黃俊憲,大家暱稱他小T,曾獲2011年「Diageo 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台灣區冠軍,調酒風格細緻經典。他主理的酒吧「窩台北」,獲選為2016年亞洲50大酒吧第20名,調酒功力可見一斑。

 

但今天我們先不到窩台北朝聖,反而纏著小T帶我們去他的私房餐館看眼界。第一站,來到了店門超低調、隱身2樓的「 先酒肴 」,這家專賣岩手縣清酒與日式酒餚的小店,推開門別有洞天,坐在吧台便可見敦化大道林蔭美景,這裡是小T很喜歡的位置。

每當小T想吃宵夜,又不想吃得太罪惡、太油膩的時候,他就會跑來這兒點份日式下酒菜「極上小缽六品」填個肚子,一面放鬆工作的緊繃心情。這畫面頗有幾分日劇《深夜食堂》的影子,只要走進店裡,一個人的深夜食堂就拉開序幕了。不過,小T特別強調:「兩個人也OK哦。」

「極上小鉢六品」以精緻小碟盛裝小菜,包括了煙燻伊比利豬肋、炸馬頭魚、烤秋刀魚、鮮魚南蠻漬和日本鮟鱇魚肝、岩手美食鮭魚卵搭豆腐豆腐,炸物、烤物、漬物通通有,菜色會隨季節不定時替換。
 

雖然身為調酒師,小T對搭餐的清酒反而交付給專業。店家這次為他推薦「朝開酒造」的「結之香純米大吟釀」搭配「極上小鉢六品」,挾起魚肝入口,如奶油般滑嫩的口感,伴隨圓潤酒體化開,「吃到嘴裡就化掉了。」彷彿疲憊也跟著消失,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小T的肩膀好像也不那麼緊繃了。

品嘗日式下酒菜後,小T又引著我們的味蕾繼續往前走,來到專賣南美秘魯菜的餐廳「Pico Pico」。他說,今年開始接觸秘魯酒,明年更打算親自去一趟,他推薦帶有熱帶清爽風味的秘魯白蘭地「Pisco」,以其為基底的調酒「Maracuya Sour」帶著熱帶水果的明亮色調,光看就很清爽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酒#酒吧#鏡傳媒#鏡週刊#下酒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86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