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鐵味掰掰!赤峰街轉型文創 走獨特性

記者 謝佩穎 陳文婕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6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20:35

緊鄰在南西商圈旁邊的赤峰街,以前其實是著名的「打鐵街」,因為非常多的汽車零件業,也因為是老舊矮房,房租不高,不過這樣的老屋元素卻吸引到不少年輕人來這裡開啟文創事業,也進而帶動起房租價格,甚至逐漸取代了師大商圈。


 

記者謝佩穎:「這裡是大同區的赤峰街,是以前俗稱的打鐵街,所以可以看到2邊非常多的汽車零件業,不過這幾年開始赤峰街是慢慢轉型,也因為赤峰街這裡的房子都是富有歷史,所以也吸引很多年輕人來這裡經營他們的文創事業。」

街邊店面小酒館,坪數4坪左右,雖然空間不大,但吸引很多外國人,裝潢保留老屋元素,外頭古色古香,赤峰街地圖反倒吸引不少遊客來打卡拍照。

民眾:「外國的朋友比較喜歡一些比較一些古老的台灣文化,比如說迪化街,然後現在有赤峰街這樣子。」
 

民眾:「如果自己逛街當然會往東區,或是師大比較多店面,赤峰街特色比較多。」

赤峰街捷運中山、雙連站中間,靠近南西商圈,多少吸引到過路客,也因為屋齡都有50年以上,搭配文創概念,讓這條打鐵街慢慢轉型文創街。

文創業者:「它又緊鄰了捷運站跟中山區,自然而然,現在就是慢慢很多文創的小店家會進駐在這個地方。」

服飾店隱身在2樓,業者刻意不做過多修飾,來這裡消費的已經都是老顧客。

文創業者:「當初資金沒有那麼多,把它弄成那麼嶄新的地方,那時候想說以舊修舊。」

結合老屋元素,經營文創的特殊性,讓赤峰街店租前景看好,現在店租一坪上看8000元,而對比師大商圈7千到9千,現在還不少店家撤租。

房仲張旭嵐:「赤峰街的消費力遠比一些學生商圈型這些地點的消費力是比較高的。」
 

文創產業結合老屋元素,赤峰街新竄起的文創商圈富有的獨特性逐漸取代了熱鬧的師大商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赤峰街#打鐵街#轉型#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1555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