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酒粕米菓、消波塊文鎮 國營副業賣翻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9:41

國營事業除了本業,另外開發的周邊商品有時也成了小金雞母,像是台灣港務公司將海邊的消波塊變成文創商品,做成胡椒鹽罐,以及辦公室常用的文鎮外觀像粽子,也被考生列為必買清單,而台酒公司不只花雕雞泡麵熱賣,最近還有一款清酒粕米菓,不知道什麼原因很受工程師歡迎,1個月甚至能賣超過上萬箱。


 

撕開包裝,一塊塊米菓,這是台酒出產的餅乾,原料之一就是自家的清酒粕,吃起來有微辣感,很多工程師搶著買,捲心酥搭紅麴同樣是台酒熱銷品,國營事業搶賺食品財,不只花雕雞泡麵長紅,近期清酒粕米菓1個月銷量能破萬箱,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成4,甚至超越紅麴餅乾。

台酒公司代課長邱秀惠:「微辣感就是它主要的賣點,所以它今年的銷售量,在秋節我們短短1個多月賣到1萬1千多盒。」

記者王百櫻:「冷凍水餃、冰品還是蜆精禮盒,國營事業也會依照消費者喜好不定期推出新品。」
 

不只賣砂糖,冷凍櫃內各式各樣的豬肉品項堪稱台糖熱銷食品,冰棒、水餃通通賣,有消費者認為國營事業打的是安心牌,當然願意買單。

民眾:「品質比較可以相信之外,因為他們比較沒有利益導向,就只是單純為了賺錢壓低成本,我覺得國營事業比較不會有這種事情。」

民眾:「是台灣的老品牌,其他的砂糖、紅糖部分,很少看到有其他公司有做這樣的經營。」

還有這個迷你版的海港消波塊變成文鎮,台灣海港公司推出的文創商品別有意義,消波塊文鎮主打安定、堅毅、永恆,甚至考生認為造型像粽子能包中,迅速爆紅一度賣到缺貨,加碼變出消波塊胡椒鹽罐,國營事業開發副業,從吃、喝甚至到療癒小物都能瞬間成為母公司的小金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營事業#台灣港務公司#消波塊#胡椒鹽罐#文鎮#清酒粕米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80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