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成圓環拆除主結構 正式走入歷史


發佈時間:2016/12/12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10:09
圖/TVBS
圖/TVBS

曾是台北市民集體回憶的「建成圓環」,歷經多次重開幕後,台北市府仍決議拆除,未來將作為綠地廣場,今天上午8時許,怪手進駐開拆主要RC結構體,象徵圓環正式走入歷史。

建成圓環價格親民、料多味美的庶民美食堪稱是北市的「美食地標」,但隨著鬧區逐漸東移、火警意外,讓大多是違章的小吃攤販出走,使得曾是大同區集體記憶的圓環榮景不在,且民國91年以玻璃帷幕改建後,因設計不良導致廠商陸續出走、爭議不斷,讓當地耆老倍感痛心。

 

由於民眾期盼能再次活化建成圓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除了將圓環納入大同區再生計畫的一環外,也多次舉辦公民咖啡館聽取當地意見,但在公聽會上,柯文哲也坦言「北市傾向拆除」。

建成圓環拆除工程自11月24日開工後,隨即先施做圍籬,11月29日古蹟保護工程的大型鋼梁進場施作,12月2日完成古蹟保護工作,並經文化局會勘確認無虞,隨後即加速進行帷幕吊卸及拆除作業,外牆帷幕拆除作業已於12月3日完成。

施工單位先拆解內部裝修器材、廢棄設備後,今天上午開始進行建物主要RC結構體拆除作業,預計要耗時3至4週才能拆畢,且作業期間為了把對鄰近居民的影響降到最低,例假日皆不施工。
 

未來拆除後,將由工務局公園處接手,在明年7月世界大學運動會前增闢成綠地廣場,但日據時代留下的蓄水池、防空壕都會保留,藉此還原早期風貌。至於圓環當時的繁華與熱鬧,只能從老照片中回味。(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圓環#拆除#綠地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95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