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裝置普及化 OL打牌殺時間

記者 張娜娟 / 攝影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1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動裝置帶來的便利,無形中也拓展了女性電玩族群,像是國粹遊戲麻將,因為簡化登入過程,吸引不少OL女性加入,連婆婆媽媽都跟上這股熱潮。

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鳥,大概就是憤怒鳥了,從iPhone飛進了成千上萬人的生活,要手機用戶持續黏住智慧型手機,APP軟體類型是越來越五花八門,現在就連國粹麻將也加入戰局。

民眾:「你自摸啦,我看。」民眾:「真的ㄟ,好棒喔。」民眾:「原本我們約出來就想說,就是喝下午茶,結果我們最近,都迷上這個遊戲,所以我們3個都在玩,就想說邊喝下午茶之前也要先玩幾圈,就覺得還滿好玩的。」

因為簡化登入過程,增加下載速度,麻將不但成了殺時間最潮的遊戲,OL、婆婆媽媽更是主要使用族群。

科技業者陳怡安:「麻將是一個大家都知道的遊戲,所以一上手就可以開始玩,其實無形間也拓展了電玩的人口,整個市場族群就是女生也會進來,對媽媽來講,她可能覺得電腦很恐怖,可是iPad好像放在皮包,就可以拿出來玩,所以媽媽其實是另外一個新的族群。」

原本只是殺時間的APP小遊戲,因為行動裝置使用普及,讓傳統國粹遊戲,成為粉領族聚會的共通娛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麻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89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