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飾店徵「東吳」以上學歷 網酸:你什麼學校?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20:15
台灣平價設計服飾Vieso又挨批歧視,這次因為徵才條件限定「東吳大學以上」被網友質疑「先用學歷判斷一個要從事服務業的人的優劣,是否標準不太對?」
台灣平價設計服飾Vieso又挨批歧視,這次因為徵才條件限定「東吳大學以上」被網友質疑「先用學歷判斷一個要從事服務業的人的優劣,是否標準不太對?」

台灣平價設計服飾Vieso曾因「不讓男生試穿女生褲子,因為男生內褲上面有尿痕」遭批是「性別偏見」惹怒網友,不過現在又在網路上徵「高級店員」,學歷指定「東吳大學以上」,再度惹毛網友,詢問「比東吳高的是?」,挨批是「歧視」。

該店家今(9日)在臉書貼出徵人貼文,表示要找「高級銷售專員」,提供的薪資也高於業界標準,不過表明學歷條件限定「東吳大學以上」,更表示只接受日間部,不接受夜間部,讓網友質疑「先用學歷判斷一個要從事服務業的人的優劣,是否標準不太對?」,雖然店家多次表明並非是「學歷用人」,而是有特殊原因,且希望可以說服特定的族群轉職來服務業,這樣的解釋讓不少網友不甚其解,甚至詢問業者「請問東吳大學以上的人是?」

 

因為打出徵「高級銷售專員」,又限定「東吳大學以上」,讓不少網友將「東吳」和「高級銷售員」畫上等號,怒批「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東吳大學的?服務態度會比較好嗎?」、「東吳以上就稱「高級」嗎?」,也有網友表示「請列出東吳以上的學校是哪幾所?」結果引發不少學校畢業生筆戰,也有網友反問業者「那你是什麼學校的呢?」

其實這已經不是該業者第一次貼出爭議貼文,今年10月就曾貼出一則客訴訊息,內容是一位女性顧客想推薦寬褲給他的男友穿,不過現場卻被店員告知「女生褲子不給男生試穿」,讓這位客人感到失望、憤怒,對此官方臉書做出清楚回應,表示「男生在小便之後因為不需要擦拭,所以常常會有內褲上面有尿痕的問題」,希望消費者能夠理解,挨批是「性別偏見」,這次又因學歷問題和網友筆戰,難怪有網友表示「貴公司是要進行負面行銷?」

圖/Vieso粉絲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歷#服飾#歧視#東吳大學#高級銷售專員#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0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