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商未半數 民眾:中興新村最大蚊子館

記者 吳淑萍 黃子倩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19:07

工程會依據文史工作者的報告,截至9月底,中央和地方一共有109件閒置設施,其中中央37件佔34%,地方72件占地66%,而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占地259公頃,卻被行政院工程會列為,面積最大,利用率最低的科學園區,中科管理局表示,最主要是9成面積,南投縣政府列為文化景觀保護區,剩下25公頃可以招商,原本核定創造1萬4000個工作機會,現在不到1成,不過目前有工研院、資策會等法人進駐,還有興櫃股王正瀚企業,出租率達47%,持續招商,要擺脫蚊子館的印象。


 

嶄新的中創園區占地1.9公頃的建築,經濟部耗資20億興建,是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亮點,也是全台首座取得鑽石級綠建築,和鑽石等級智慧建築的設計,但是民眾質疑招商開發雷聲大雨點小,新建築也變成蚊子館。

直擊中創園區,研究室內設備齊全,但從外部看起來,沒有半個人使用,進到裏頭,紅、黃、藍、綠每間辦公室代表一家廠商,儘管已經進駐22家,走了一圈,還是沒有半個人影,只有其中一間有人在開研習會,被質疑成蚊子館,中科管理局緊急出來澄清。

行政院列管109件蚊子館,總投資金額253億,中興新村也在其中,新地標成為焦點,不過中科管理局澄清,行政院列管的是國際藝術園區,因為藝術家進駐少,使用率不到7成,外觀看起來幾乎都是空屋,而且很久沒人使用,目前已經在改善。
 

中興新村園區259公頃其中9成234公頃,包含舊廳舍球場和國際藝術村,這些屬於文化景觀保護區,可以開發的區域限縮在25公頃,只有1成。

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總共可以容納90家廠商,目前包括工研院資策會,以及興櫃股王正瀚等34家廠商已經進駐,投資金額50億,出租率達47%,還沒有過半。

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被列為占地面積最大,使用率最低的科學園區,管理局強調,是因為9成被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申請為文化景觀區之後,由文化部列管,為了保留歷史建築,僅剩25公頃可以招商開發,加上限定在文創和研發產業不能量產,才導致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研究園區#招商#蚊子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66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