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輪椅外銷43國 印度市場占四成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8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00:11

為了拚競爭力,現在有許多台商真的是卯足全力!帶您來看在嘉義民雄有一間不起眼的工廠,它卻能打進亞洲最難打的市場「印度」,成為輪椅市場龍頭,其實在剛開始進軍印度時空轉了3年,最後找對了經理人了解在地文化,鎖定沒人去的市場就是機會看法之下,台商拿下印度輪椅市場4成佔有率!


 

將鋁合金焊接起來,一個個工件成了 製作輪椅的零組件,半成品輪椅大都使用鋁合金製成,為了確保結構安全,所有組件都必須靠人工組裝,最後步驟是將前方轉向輪裝上後,進行滑動測試。

生產工程師蔡政廷:「4個輪子其中有1個輪子沒有著地的話,會讓你的輪椅執行會做偏斜,所以說我們在組裝之後,我們這一站會再做一次的檢驗。」

機台高速20萬轉,輪胎撞擊測試後,觀察載重120公斤的輪椅骨架,在不能出現任何斷裂痕跡下才算通過。
 

記者蔣志偉:「骨架耐久度測試完之後,緊接著要進行重力耐久度測試。」

重力測試將輪椅吊起來離地5公分,接著必須達到掉落6667次,才能通過歐盟醫療器材法規。

品質工程師李展瑋:「正常一個個案,他是在上面一直推一直推,他會遇到一些障礙,他就模擬這個狀態。」

記者蔣志偉:「組裝完成的電動輪椅,它在出廠前必須先經過碎石子測試,只要將經過這整段顛簸,它才算完成品質驗證 。」

隨著輪椅市場全球需求大幅增加,其中2025年全台灣老年人口達到536萬人,重度失能需要輪椅達到30萬人。

輪椅製造商執行長陳英俊:「它非常地輕巧,它是一個電動輪椅,因為用的是鋰電池,這個是在電動輪椅上面比較大的一個突破。」

陳英俊回想起早在2007年,要將台灣製造輪椅打入印度市場,前3年空轉,就是因為要等到對的當地經營者出現。
 

輪椅製造商執行長陳英俊:「印度我們當初進去就知道是個大戰場,所以有相當的心理準備,那不是短時間就可以處理起來事情,前面的空轉是因為找不到好的領導者,我們需要一個當地總經理,那是我們的認知跟一個政策,我們台灣派幹部過去絕對是當副座,印度那麼大一個國家,所以能夠帶起團隊才有辦法把當地市場做起來。」

沒人去的市場就是機會,台商看準印度經濟成長率維持7%以上,購買力持續攀升,台灣製造手動和電動輪椅在印度市佔率達4成,輪椅研發全靠設計團隊,透過電腦3D動畫繪圖設計,打造市場需求。

輪椅製造商設計副理黃培樺:「根據使用者狀況還有特性,我們做些微調整,都是基本上從這個出發點,你去用關懷,還有就是從科學化角度去解析設計部分。」

輪椅製造商研發副理曾智鴻:「困難度來講的話,其實最大問題就在於我們是東方人,然後他們西方人或不一樣的一個體型差異,所以說我們必須要有滿多的數據參考去做設計。」

輪椅從低階台幣2千元到高階數十萬台幣都有,唯有高階輪椅在台灣研發製造,輪椅完成品裝箱後就可準備出貨,業者進軍全球市場,只要掌握物流和人才、選對了通路,也能在海外打響MIT輪椅名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輪椅#台商#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49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