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暖心!輪椅搭公車卡卡 駕駛背身障者上車

記者 吳張鴻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7 18:34

好溫暖的公車駕駛!台北大南客運302公車李姓駕駛,日前開車看見坐輪椅的乘客,他知道自己這台公車非低底盤公車,二話不說跳下車背老先生上車,再把輪椅拿上來;到站後準備下車,他也重複了一樣的動作,有其他乘客看到了,馬上打電話給客運公司說要大力表揚這名駕駛,駕駛時靦腆說,自己只是比較幸運遇到善良的家屬,其實每個司機看到都會這麼做。


 

遠遠的,公車駕駛就看到要上車的乘客行動比較不方便。

公車駕駛:「你有辦法上車嗎?你稍等一下。」

駕駛熱心詢問,發現乘客坐輪椅,二話不說馬上跳下車走到後門協助旅客上車,小心翼翼把輪椅推離人行道,接著整個人蹲下去,家屬協助幫老伯伯慢慢地靠上他的背,上車後再輕輕安放在座位上。
 

公車駕駛:「上車小心坐好啊。」

熱心背客的駕駛就是他,在大南客運開車將近2年,今年53歲的李東城,開公車之前也開過大貨車、計程車,更早之前其實是代耕業者,做了將近20年;這個月11日上午,他負責跑302路線,到了敬老院站時看到這名坐著輪椅的老伯,他想都不想直接跳下車幫忙。

大南客運駕駛李東城:「老伯伯就是要坐車啊,爬不上來,我幫他這樣也比較方便吧,其他司機應該也有在做啦,只是我遇到比較感恩的家屬而已。」

其實,李東城所開的是左邊這種舊型客車,底盤比較高還有2階階梯,而現在大部分都是右邊的新型車,除了底盤比較低還有電動斜坡板,方便行動不便的乘客上下車;另外,如果使用智慧型手機,也可以在APP上透過車牌號碼,看到準備進站的公車是不是無障礙班車。

大南客運駕駛李東城:「沒啦,我該做的事情而已啦。」

雖然他笑說自己想都沒想,但這樣一個舉手之勞,也讓這個陰雨綿綿的冬天裡多了一點人情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駕駛#駕駛#身障人士#熱心#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523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