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羽絨衣熱賣 清洗頻率影響保暖程度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7 13:40
圖/TVBS
圖/TVBS

氣溫驟降,民眾穿上羽絨背心或外套保暖,但專家指出,市售羽絨衣有一半羽毛和一半羽絨成分,正常壽命5到10年,隨著穿著頻率增加也會讓外層布料變薄影響保暖效果,但如果下水清洗,羽絨或羽毛會糾結在一塊難以分開,建議減少下水延長壽命。

天氣變冷了,民眾外出穿上羽絨衣保暖,不論背心、外套,羽絨製品熱賣,甚至有人怕影響保暖效果,每年買新的!像蒲公英輕飄飄的,所謂羽絨製品是取下鵝或鴨胸前羽毛製作而成,市售多數羽絨衣約有一半羽毛、一半羽絨成分,正常壽命5-10年,隨著穿著頻率增加也會讓外層布料變薄影響保暖效果,但尤其下了水才是最大關鍵。

 

羽毛專家楊鋤源:「糾結在一起就像手一樣互相交叉,交叉之後,沒有一個力量的話是不會分開的。」

因此專家建議羽絨衣最好送乾洗,萬一真的得下水1年清洗1次,另外市售價格低廉的羽絨製品,恐怕成分填充羽毛或是羽絲,而羽絲保暖效果差,通常被工廠直接淘汰,卻可能遭不肖商人拿來製作販售。

羽毛專家楊鋤源:「羽絲其實已經不是絨了,它沒有放射狀,不能包含空氣,他是一根一根獨立存在的,所以它在洗的時候會全部黏在一起,沒有辦法伸展開。」
 

尤其羽絲成分碰了水後影響結構,即使曬乾後也無法達到保暖效果,加上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中部以北低溫約17度,未來一週更是濕冷的天氣,羽絨製品正確清潔方式延長使用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絨衣#清洗#保暖#壽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83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