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業也南向 東南亞旅客成長率顯著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蔣紀威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5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23:42

來看到南向政策在旅遊方面的表現,根據知名旅遊網站統計資料,東南亞市場似乎對台灣充滿了興趣,以泰國和越南來說,將台灣設為旅遊目的地的瀏覽量都已經成長了超過6成,就連第一線服務的越南語導遊都說,過去一個月頂多1到2團的工作量,最近已經暴增到一個月都沒有休息,每4到5天就有一團東南亞團來台,也顯示出這股來自東南亞的旅遊商機,似乎已經在慢慢萌芽。


 

每一個小時的忠烈祠衛兵交接儀式,總能吸引國外旅客前來欣賞,訓練有素、整齊劃一,讓遊客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而仔細看看有不少都是輪廓深邃的東南亞旅客。

越南籍旅客:「(儀式)非常印象深刻,我覺得(衛兵)他們非常的有男子氣概,特別的有力量對於國家的軍力。」

越南籍旅客:「我覺得台北風景很美,(就會想跟家鄉的人講說可以來這邊旅遊嗎?)當然,就跟我家一起旅遊。」
 

來自越南的旅遊團一行人是首次來到台灣,而這股來自東南亞的旅遊趨勢,似乎已經慢慢崛起以知名旅遊網站上,指定台灣為目的地的瀏覽量,越南和泰國較去年都有超過60%的成長,菲律賓也超過了3成。

記者詹舒涵:「而這樣的改變第一線的導遊特別的有感覺,以去年來說,一個月頂多接個一到兩團的東南亞旅客,但是現在一個月幾乎沒有休息,接個6團不成問題。」

越南團導遊陳煌明:「就今年好像9月份開始有越來越多,東南亞旅客來台灣好幾個月來都越南旅客,遊客一直進來台灣。」

將導遊證掛在胸前,18年前因為結婚來到台灣的陳煌明,5、6年前開始考照看中的就是鮮少人會的越南語。

越南團導遊陳煌明:「如果很多的(東南亞)遊客來,可能不夠導遊有導遊證,我是第四次才考上,很難、真的很難考,因為我們是外來,外國人去對台灣就歷史台灣的文化有些有些還要重新學,台灣有溫泉,台灣溫泉溫度大概50到97度。」

流利的越南語和一定程度的中文能力,還要對台灣文化歷史有所熟悉,這樣的門檻真的不容易,以越南語導遊的證照來說,全台灣大概只有20幾張。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理事劉志強:「不管是(政府)補助也好,甚至是像他們就是外籍新娘的二代,然後他們這邊比較有辦法能夠學習這個他們當地的一些語言,跟他們的母語的這個部分,然後能夠彌補彌補這個,我們就是其他的語言的一個不足的情況。」
 

但人才和語言畢竟不能速成,想搶攻東南亞旅客來台,在文化習俗上我們準備好了嗎?

台北市觀傳局局長簡余晏:「我們就根據當地的民情風俗,做了這個有指北針,指北針的時候那同時他放在裡面,就可以立刻鋪在地上跪下。」

滿桌子各式各樣宣傳品,全是台北市觀傳局針對東南亞市場所設計,除了有朝拜用的隨身毯,還有泰文版的捷運路線圖,以及泰文特別版悠遊卡,還有中華文化代表小物筷子,就是希望能夠吸引東南亞旅客的目光。

北市觀傳局局長簡余晏:「例如曼谷是交通很擁擠,所以我們到了泰國有去推銷我們的捷運,所以那我們做了,都做了很精緻的悠遊卡,而且都要符合當地民情喜歡的。」

地方政府宣傳和政策配合,確實有了成效,其中以泰國和越南成長最為顯著,以去年和今年的1到10月來台人數相比,泰國成長了超過4成,越南也有2成多,馬來西亞則是接近1成。
 

北市觀傳局局長簡余晏:「比方喜歡來陽明山,就做陽明山的大幅的廣告,喜歡去這個迪化街我們就推廣這種文創的不同歷史風味的一個感覺過去,所以我們需要集結中央地方的力量。」

延續推展打鐵趁熱,想要搶攻這波東南亞熱潮得在宣傳下足功夫,更得在文化教育上頭長期培養,將人力物力加上文化力,才能在東南亞市場上真正使點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向政策#旅遊#導遊#市場#商機#萌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55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