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排名 台科大第73

記者 呂蓓君 劉佾樺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4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21:51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公布,2016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發現全球科技大學表現優異,進入前150名的台灣大專校院有3所,分別是台灣科技大學名次最亮眼第73名、台大排名第127名、清大141名;其中台科大進步23個名次,主要原因是科技大學一直和企業有密切的合作關係,學生畢業後就業管道也很暢通,加上團隊溝通能力及實務經驗豐富,成為企業愛用的對象。


 

台科大資工系助理陳國瑋:「這是我們跟十三行博物館合作的一個水下的探險遊戲。」

實際體驗在深海的的感受,戴上VR辨認魚種玩抓魚,透過遊戲加深對博物館的印象,還有這款用VR拼湊古文物遊戲。這裡是台灣科技大學聯合技術研發中心,2008年成立,產業別除了遊戲還有電子、電機等等,參與老師超過100位,每年企業挹注經費超過5千萬,學校透過和企業合作,培養對的人才。

台科大資工系助理教授姚智原:「研發對他們(企業)來講其實是非常、非常耗時的,而且他們沒有人力可以去做這樣子的東西,而學校這邊其實學生跟老師之間,他就是有剛好有這個能力可以去幫忙他們解決研發上的問題。」
 

實驗室做的是遊戲技術研發,像是現在最火紅的VR、AR都是他們研究的範圍,因此有很多學生也跟著慕名而來。

台科大資工系大四生呂仁傑:「圖學這領域就是學到很多,就是也透過和公司那邊合作,學到一些和人溝通的經驗,還學到一些是業界他們怎麼看待產品的標準這樣。」

透過與企業合作的計畫,更了解產業需求,畢業後成了企業積極延攬的人才。

台科大資工系助理教授姚智原:「每位學生就業路我們從來不擔心,通常都是大概有2、3個企業主願意提供工作機會給學生,2、3個是保守的。」

和台科大進行產學合作的企業有許多家,其中遊戲公司鈊象,公司內員工是台科大的比例,就比其他公司還要高出許多。

鈊象電子管理部長林珮如:「技職學校的學生,他會比較願意將所謂的應用科學展現在產品的設計上面,以我們公司的軟體工程師而言,(台科大)他大概佔我們軟體工程師的14.65%。」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公布2016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訪問來自歐美、中日、加拿大、澳洲 、巴西等20個國家企業,每家公司都有5000名以上的員工,超過一半海外招聘經驗,前3名分別是加州理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台灣有3所大學進入前150名,其中表現最亮眼的是台科大排名最高,第73名、進步23名,台大第則從138前進到127名 、清大141名。
 

台科大副校長江行全:「這次公布的前幾名的學校,像加州理工、麻省理工、歐洲的慕尼黑工大、香港的香港科技大學等等,包括台科大在內都是跟企業比較密切,培養學生的動手做的能力跟態度。」

另外一項QS2017世界大學就業競爭力排名,則從去年101-105名大幅進步到61-70名,是台灣唯一入榜學校,強調學生競爭力不輸人!

台大研發長李芳仁:「(大學)三、四年級的時候要有實際工作的經驗,這方面在學校裡面可以做專題研究,讓學生可以有進入職場之前的準備。」

同時說台大生畢業繼續升學或出國深造,而台灣人力銀行也做了相關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像是公立大學前3名就由成功大學奪冠,台大、交大分居2、3名;技職體系則是由台科大拔的頭籌,2、3名則是北科大及雲科大。

人力銀行職能中心執行長金仁:「科技大學裡面訓練出來的學生,在學生時代裡面的課程就和產業界做一個密切的結合,是適合很快就能夠職場就業。」
 

從例子就可以看出,透過企業和學校合作建立產學合作的橋樑,自己的人才自己培育,才能在全球化的競爭之下提高產業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台科大#大專院校#競爭力#大學#科技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34

0.1089